臺灣大學_標題 主選單
校園焦點標題
:::

Coursera最受歡迎華語 MOOC 課程
臺大囊括全球前四名

全球最大、最具影響力的MOOC平臺Coursera,近日根據IP統計全世界最受學生歡迎、註冊人數最多的課程,臺灣大學獨占鼇頭。

過去一年來,在Coursera上的華語課程,隨著北大、上海交大、復旦等大陸一線大學的加入,而成長快速,根據統計結果,目前全球最受歡迎的華語課程,前四名全由臺灣大學囊括。這四門課程分別是:
1. 臺大歷史系呂世浩助理教授:中國古代歷史與人物-秦始皇 (總學生數38 K、大陸地區29K)
2. 臺大電機系葉丙成副教授:機率 (總學生數28.8 K、大陸地區18.5K)
3. 臺大中文系歐麗娟教授:紅樓夢 (總學生數19 K、大陸地區14.8K)
4. 臺大歷史系呂世浩助理教授:史記(一)(總學生數17.9 K、大陸地區13.5K)

除了這四門課程外,其他臺大提供之課程因學術領域專業,人數略為不及,但各項課程全球註冊人數亦高達萬人。在網路上深受學生好評。

在全世界MOOC的浪潮下,臺大已逐步成為華語MOOC第一品牌。未來本校將持續投入資源製作更多優質課程,持續維持臺灣教育界在全球華語MOOC的影響力。

ENGLISH 常見詢答 學術單位 行政組織 認識臺大 服務資源 研究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