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大學_標題 主選單
校園焦點標題
:::

臺大機械系創業團隊榮獲全球最大商業競賽
Rice Business Plan Competition第三名

臺大機械所畢業的創業團隊(劉俊麟、蘇献欽、林以凡)

臺大機械所畢業的創業團隊(劉俊麟、蘇献欽、林以凡)參加全球規模最大獎金最高的商業競賽2014 Rice Business Plan Competition,在全球將近600支包括美國哈佛大學、MIT、耶魯大學、哥倫比亞大學、UCLA、杜克大學、倫敦商學院等頂尖團隊中脫穎而出,受到300位評審與創投肯定,一路通過初選、複賽,最後於決賽六組團隊中獲得第三名佳績,並接受FORTUNE雜誌以及Huston Business Journal等多家國際媒體採訪。

臺大機械所團隊由馬小康教授指導,其創新的EcoBreeze電子散熱技術,能夠有效解決傳統散熱風扇面臨的問題。在全球ICT及LED產業當中,電子散熱問題始終是不可忽視的關鍵環節,尤其在新型態的精簡型電腦以及高功率的LED投射燈中,廠商更是苦於找不到適合的散熱解決方案。EcoBreeze的四大核心競爭優勢在於:耗電量超低、運作壽命較長、運作噪音小且製造成本低,未來有機會廣泛應用於ICT與LED相關產品當中,扮演關鍵的電子散熱角色。

美國萊斯大學全球商業競賽Rice Business Plan Competition(RBPC)是全球規模最大的商業競賽,每年皆吸引眾多創業團隊激烈競爭。此競賽評審高達300位,由全球知名企業以及政府單位所組成。包括Shell殼牌石油,安永會計師事務所,美國能源部,美國太空總署以及全球各地多家大型創投公司。2014 Rice Business Plan Competition,全球近600支頂尖團隊在比賽中向評審展現團隊的技術優勢及商業投資價值。臺灣大學機械所團隊成為決賽前六名團隊中唯二的國際隊伍(非美國籍隊伍),最終榮獲第三名佳績。

2014 Rice Business Plan Competition競賽官方網頁:http://alliance.rice.edu/rbpc.aspx

ENGLISH 常見詢答 學術單位 行政組織 認識臺大 服務資源 研究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