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大學_標題 主選單
校園焦點標題
:::

楊校長出席環太平洋大學聯盟(APRU)第十八屆年度校長會議

本 (103) 年6月24日至25日,環太平洋大學聯盟 (Association of Pacific Rim Universities, APRU) 會員校中,來自33所大學之19位校長與62位代表,齊聚澳洲國立大學參加第十八屆APRU年度校長會議。本校由楊泮池校長、張淑英國際事務長及國際事務處鄧伊倫幹事代表出席。

由楊泮池校長、張淑英國際事務長及國際事務處鄧伊倫幹事代表出席第十八屆APRU年度校長會議。

本次會議先介紹了澳洲的高等教育現況,特別是澳洲政府即將積極推廣的「新可倫坡計畫 (New Colombo Plan)」,提供獎學金鼓勵該國大學生前往亞洲的頂尖大學進行短期研習並獲取企業實習經驗。隨後以 “Big Data and The Shape of Things to Come” 為主題,邀請擔任澳洲國家資訊與通訊技術中心主持人的澳洲國立國家大學Bob Williamson 教授、研究員Pascal van Hentenryck教授、以及網路教育平台Coursera聯合創始人暨百度首席科學家Dr. Andrew Ng發表經驗與看法。

APRU組織事務方面,介紹了今年新進的3個會員校:韓國延世大學、澳洲新南威爾斯大學及美國夏威夷大學馬諾阿分校,使現今成員校總數達到45。在一般性報告、最新運作模式Hub Model的報告之後,組織的主席也完成了更替:原任主席的加州大學聖塔芭芭拉分校校長楊祖佑交接給新任主席南加州大學校長C. L. Max Nikias。

會議前一日,6月23日下午,駐澳大利亞張小月代表偕駐澳教育組遲耀宗組長與本校一行茶敘,雙方就臺澳學術交流現況交換意見,討論可如何加強與澳洲4所APRU會員大學,澳洲國立國家大學、墨爾本大學、雪梨大學及新南威爾斯大學,未來學術合作關係,並利用「新可倫坡計畫」爭取澳洲大學生來臺。25日會議結束後,張國際長與鄧幹事參訪新南威爾斯大學及雪梨大學,與兩校行政高層及國際事務主管會面,也參觀了兩校最新研究設施,並與雪大一位新聘專門負責臺灣交流的兼職職員Kalley Wu會面,談論兩校各種合作可行性。

ENGLISH 常見詢答 學術單位 行政組織 認識臺大 服務資源 研究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