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大學_標題 主選單
校園焦點標題
:::

臺灣大學與國家災害防救中心 簽署合作協議

合作協議簽署儀式由臺大校長楊泮池與災防科技中心主任陳宏宇代表雙方簽署,此合作協議基於互利互惠之原則,未來雙方不僅將合作從事災害防救科技相關之研究與應用工作,也能結合國內外研究機構進行交流,並共同開設災害防救相關學程。

為了提升我國災害防救科技的專業水準,積極培植災防專業團隊,臺灣大學與行政法人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NCDR,災防科技中心),於5日在臺灣大學簽訂「災防科技研究與應用合作協議」,未來雙方除了共同合作從事災害防救科技相關研究與應用工作,臺大學生也可優先前往實習,實際接觸災 害防救工作。

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為行政院科技部下之行政法人,於平時,推動災害防救之科技研發、落實應用與技術支援;於災害應變期間,協助中央災害應變中心進行災害情資研判任務,對台灣災害防救工作扮演重要角色。

合作協議簽署儀式由臺大校長楊泮池與災防科技中心主任陳宏宇代表雙方簽署,臺大出席代表,包括副校長張慶瑞、天災研究中心主任譚義績、生物環境系統工程學系主任張倉榮、天災研究中心執行長宋家驥、水工試驗所教授賴進松等人,與災防科技中心副主任林李耀、副主任周學政、蘇昭郎組長、張駿暉副組長等進行意見交流。

此合作協議基於互利互惠之原則,未來雙方不僅將合作從事災害防救科技相關之研究與應用工作,也能結合國內外研究機構進行交流,並可共同開設災害防救相關學程。此外,災防科技中心將優先接受臺大推薦學生之見習、實習,其專業人員並將協助臺大進行災害防救科技研究之成果實務應用與人才培育工作,臺大並得協助災防科技中心進行災害現地勘災調查工作。

ENGLISH 常見詢答 學術單位 行政組織 認識臺大 服務資源 研究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