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大學_標題 主選單
校園焦點標題
:::

臺大與北科大能源專利技術與應用媒合會

臺大與北科大能源專利技術與應用媒合會於 9 月 23 日舉辦,吸引不少想要掌握最新技術,取得綠色能源、節能技術、植物工廠專利暨技術移轉的機會。

北科大副校長王錫福、科技部前瞻司陳佩利專門委員、臺大化工暨石化中心陳誠亮主任、北科大「專利暨技術移轉中心」張翠秀執行長、臺大生物產業機電工程系方煒主任、臺科大專利所蔡鴻文助理教授, 9 月 23 日舉辦共同為能源專利技術與應用媒合會揭幕。

臺大化工暨石化中心陳誠亮主任表示,該計畫今年四月核准,全力規畫能源專利技術與應用媒合業務,搭建學研機構與產業間的橋樑,媒合能源專利技術,協助企業取得前瞻、核心技術與問題解決方案,將學術研究落實在產業應用,成為企業提升研發能量及升級轉型的最佳夥伴。

此次能源專利技術與應用媒合會主題分別是: 臺灣大學發表「複合式植物工廠」「網版印刷離子選擇電極及感測裝置技術」「水耕栽培作物的重量量測裝置及其量測方法」,以及臺北科技大學發表「低碳製造管理系統及方法」「綠建築節能技術」「自然光照明系統」「冷凍設備之冷凝熱回收再利用裝置」「染料敏化太陽能電池用電極結構」「染料敏化太陽能電池用電極結構」「含碳碳雙鍵之脂肪酸類/酯類的酯化方法」等主題,圍繞在綠色能源、節能技術、植物工廠,讓更多業者瞭解國內學術及研發單位的技術能量。

未來將透過與多個技轉中心合作運作機制,創造更多對外合作網路,將學研機構具前瞻性、可商品化的成果推廣至產業界,善用政府補助資源,讓研發更具有產業實質的經濟效益。

ENGLISH 常見詢答 學術單位 行政組織 認識臺大 服務資源 研究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