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路



舟山路原即規畫為校地,卻一直被當成市區道路,自1997年起,舟山路一案開始進行整體規劃,2000年7月經台北市政府核定廢巷後,立即進行圍牆拆除、綠化、機車退出等協調工作。2002年夏天著手規畫為「生活林蔭大街」,設置書店藝文街、鹿鳴生活廣場區、塯公圳親水空間、總圖側邊林蔭區、農場景觀區、休閒運動設施區等活動區域。除部分區域依實際需求採「以人為主」的人車共存使用規畫外,其餘區段則是秉持「打破刻板街道紋理」的理念,創造一條無車行、自然有機舒活的林蔭散步道。
 

舟山路上自然與建築景觀豐富,緊鄰總圖書館、農場、生命科學館、鹿鳴廣場及鹿鳴堂、共同教室與小小福等校內重要景點。有點曲折的舟山路上,沿途有各種綠地和提供餐飲、活動、休憩等不同功能的開放空間,讓舟山路成為校園內相當有人氣的景點。

2008年7月,舟山路最後一段「羅斯福路至地質系段」已完工,從羅斯福路至鹿鳴廣場亦將成為人行廣場,並陸續改善舟山路口與羅斯福路間的空間界面,打造校園入口新象,進而聯結沿線各活動節點,塑造林蔭空間意象。



國立臺灣大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