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總區農場


臺大試驗農場創立於1924年,肇始為日治時期臺北高等農林學校之實習農場; 1928年設立臺北帝國大學,並兼併農林學校於實習農場原址改設臺北帝國大學附屬農場。1945年成立國立臺灣大學,農場遂改稱為國立臺灣大學農學院附屬農場。1949年正式成立為農學院農業試驗場,2002年,本校農學院配合時代環境之變遷,更名為「生物資源暨農學院」,本場遂隨之更名為「國立臺灣大學生物資源暨農學院附設農業試驗場」,全場總面積共約30.37公頃。分設農藝、園藝、畜牧、及農業工程四個分場,分別由各有關學系負責經營管理。農場環境優美,生態豐富,是臺北市區內相當難得的都市農田。成立之初,係以協助校內教學、實習、試驗、研究 與提供各試驗機構所需材料為主。近年來,生態教育觀念逐漸被重視,又因本場地點適中,交通便利資源豐富,師資優良,附近中小學皆以本場做為生態教育的解說場所,因此本場亦將生態教育列為推廣教育之重點。朝著農業生態教育園區的方向發展。期能以大專院校整合,作為臺大各相關系所師生試驗研究發展之實驗場所,領導推動生態資源保育,維護生物多樣性,並配合推動生物與自然資源永續利用的教學與研究目標。

請您體諒農場為師生研究試驗及實習場所,並非可供遊人休憩的開放空間,部分場地非請勿入,以免不慎受傷;也請勿摘取植物,才不會影響師生辛苦的試驗結果哦!

生農學院附設農業試驗場  http://bioagri.ecaa.ntu.edu.tw/farm/



國立臺灣大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