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臺大校園廣闊,號稱總面積約台灣島的百分之一。除了眾人最熟悉的臺北公館地區的校總區以外,還有水源校區、臺北市徐州路校區、仁愛路醫學校區,新店安坑農場,南投實驗林,梅峰農場、春陽農場,還有開發中的竹北校地、雲林虎尾校地、宜蘭頭城實驗站等。各校地有各種教學研究功能,長期以來的經營開發,也造就獨具特色的校園風貌、豐富的植被景觀。

為促進本校師生及社會大眾能夠更深入認識本校校總區及各校區的風貌特色,總務處、校園導覽解說社及通識課程「校園文化資產詮釋」的修課同學共同合作,整理各校區各種代表景觀,辦理臺大校景徵選的票選活動。

票選活動於二○○五年六月進行,為時兩週,共有一千五百多名校友、教職員、學生及社會人士前來投票,選出十二個臺大校園中最美、最具代表性的景點,希望藉由這些照片可以讓您更加了解臺大校園的各種風貌。

參與單位:
•臺灣大學總務處
•臺灣大學校園導覽解說社
•校園文化資產詮釋課程實習課「臺大校地走透透」,
 共二十九位同學
•協辦:臺灣大學學生報社


照片提供:摘自「臺大之美攝影比賽」作品,網址:http://host.cc.ntu.edu.tw/sec/ntuphoto/index.asp



國立臺灣大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