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大學_標題 主選單
校園焦點標題
:::

『崇文弘化育 棠詠繼弦歌』—觀賞影片video(.wmv) (.mpeg)
臺大傑出校友施崇棠捐贈人文大樓
盼母校重振五四精神與人文風華

 現任華碩集團董事長暨總經理,同時亦為臺大電機系傑出校友的施崇棠先生,將以個人捐助新台幣伍億肆仟萬元,興建人文大樓一棟捐贈母校國立臺灣大學,為長久以來資源不足的文學院開創新的契機。

 臺大人文大樓的規劃設計與營造,將由施崇棠先生私人捐助成立之 財團法人觀樹教育基金會委託專業團隊執行。臺大人文大樓的興建,將有效解決臺大文學院長期以來空間、資源之嚴重不足、部份系所分散校園各處的窘境,使臺灣大學追求卓越,維持人文學術領先地位,進而成為國際人文研究重鎮的目標,因人文大樓的興建而更具學術競爭力。

 臺大校長李嗣涔認為,目前正值臺大邁向頂尖大學的關鍵時刻,施崇棠董事長為臺大電機工程系校友,秉持「人文為立身之本,教化之始,大學的靈魂」的理想,慷慨解囊興建人文大樓,開闊的胸襟令人格外感動。施崇棠董事長則在捐贈儀式中提到,未來只有透過科技跟人文的結合,才能夠創造出更多的需求出來,突顯出人文素養與科學技術相互對話在現代社會的重要性。

【資料提供:臺大秘書室】

│1│2下一頁
李嗣涔校長(圖右)施崇棠董事長(圖左)
李嗣涔校長 (圖右) 於臺大人文大樓捐贈簽約典禮中致詞,代表臺大感謝施崇棠董事長 (圖左)
ENGLISH 行政組織 認識台大 服務資源 研究發展 常見詢答 學術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