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大學_標題 主選單
校園焦點標題
:::

臺大校慶慶祝大會11月15日隆重舉行
頒授林懷民及錢煦名譽博士學位暨表揚傑出校友

 慶祝創校78年暨改制61週年校慶,本校於11月15日上午9時,在校總區綜合體育館舉行創校78年暨改制61週年校慶慶祝大會 。今年臺大校慶典禮盛事為頒授林懷民、錢煦二位先生名譽博士學位。林先生及錢先生二人之學問事功,足以表率群倫,為「敦品勵學,愛國愛人」之最佳典範,本校頒授二人之博士學位,即在表彰其卓越成就與貢獻。

 林懷民創辦「雲門舞集」,先後發表《白蛇傳》、《九歌》等70餘部膾炙人口的舞作。除創作外,林先生更積極參與現代舞蹈之教育與推廣工作。林先生於舞蹈藝術上的成就不但為國人肯定,並受到國際重視。

 林懷民獲頒臺大名譽博士學位後表示,從他三歲開始,父親就要求他要進臺大,因為臺大是社會的良心,是社會的菁英,因此對社會有責任,不能只想到自己,必須為機會不如他的人著想,幫助弱勢者。獲頒臺灣大學名譽博士榮譽,他相信父親在天之靈一定會高興。

 錢煦教授之研究跨越生物醫學及工程領域,主要探討血行力學對血管的影響,曾發表五百餘篇論文,獲獎無數。現任美國加州大學生物醫學工程研究所所長及生物工程研究院院長,1976年榮膺中央研究院院士,自1994年起陸續獲選為美國醫學科學院、美國工程學院、美國國家科學院、美國藝術及自然科學院院士、中國科學院外籍院士,殊為榮耀。

錢煦先生致辭。
錢煦先生於頒獎典禮上致辭。

 錢煦先生於頒獎典禮上致辭時,詳述了當年(1949)他的父親錢思亮攜全家五口來臺時僅攜帶一個小提包的窘困,並以個人畢生經歷學養期勉學弟妹從求學問中探索生命的意義。

│1│2下一頁
ENGLISH 行政組織 認識台大 服務資源 研究發展 常見詢答 學術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