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大學_標題 主選單
校園焦點標題
:::

95學年度臺大社團評鑑圓滿成功!
鄉村服務社及劍道社榮獲特優獎 將代表臺大參加全國大專社團評鑑

 95學年度學生社團評鑑暨觀摩4月14日(六)於校總區綜合體育館1樓展出,活動時間自上午11點至下午5點30分,全校共有90個社團共襄盛舉,場面十分熱鬧。

 活動當天由學務長馮燕為此次社團評鑑主持開幕式。並以臺大(TAIDA)人精神:Teamwork(團隊精神)、Accountability(負責任)、Integrity(正直誠信)、Diligence(勤奮)、Ambition(抱負),期勉各社團邁向卓越。

 臺大校內社團數量居全臺灣大專院校之冠,豐富的社團活動,已成為本校長久以來聞名中外的校園特色。為促進各社團相互交流觀摩,在制度、組織、財務、活動辦理等各方面都能有更健全的發展,同時協助各社團整理各項活動資料,追求永續發展,臺灣大學於民國91年首度試辦校內社團評鑑,在各社團熱烈參與之下,自民國92年開始正式舉辦至今。

 評鑑結果在下午4點30分正式揭曉,並由校長李嗣涔主持閉幕典禮,校長除了頒授社團特優獎外,並與今年參與觀摩的社團合影留念。同時,本次社團評鑑主委也宣布將代表本校參加今年全國大專社團評鑑之社團,分別為榮獲社團特優獎的鄉村服務社及劍道社。

 此外,今年社團評鑑也增設了「最佳佈置獎」,在評鑑當天,由社團互評選出。當天所有與會的參展社團,皆卯足全力爭取此項新設榮譽,為本次社團評鑑帶來另一波活動高潮。

 本次社團評鑑除邀請校內師長出任評鑑委員,也特別邀請5位具有豐富社團經驗的校外專家,分別為國立臺灣海洋大學學務長莊慶達、世新大學學務長詹昭能、東吳大學課外活動組組長林至善、國立政治大學課外活動組組長藍美華、陽明大學課外組副組長蔡淑芬。並經評鑑委員互相推選後,由莊慶達學務長擔任評鑑主委。

 今年共有90個社團參與評鑑,其中7個社團(哲學思考工作坊、世界民族舞蹈社、國術社、漁村服務社、臺中地區校友會、管樂團及土風舞社)榮獲94學年度社團評鑑特優,今年特別擔任示範參展社團。其餘83個參賽社團則依社團屬性分7組評鑑,經由21位委員評鑑後選出。榮獲得特優的10個社團,將受邀於今年度全校社團幹部研習營舉辦展覽。此外,為鼓勵自治性社團經營成效,明年度將新增「自治性社團」類組參與社團評鑑,相關單位正積極規劃中。

│1 │2下一頁
學生社團正努力佈置參展攤位
本年度社團評鑑新設「最佳佈置獎」,與會學生社團正努力佈置參展攤位。
學務長馮燕頒發評審委員聘書
臺大學務長馮燕頒發評審委員聘書(右為臺大學務處生輔組主任袁孝維教授)。
評審委員聽取社團代表說明
評審委員到各參展攤位聽取社團代表說明並予以評分,力求給予最公正、客觀的評鑑結果。
李嗣涔校長與特優社團社長、代表合影
閉幕式李嗣涔校長與特優社團社長、代表合
ENGLISH 行政組織 認識台大 服務資源 研究發展 常見詢答 學術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