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大學_標題 主選單
校園焦點標題
:::

第一屆臺灣外國學生校際盃足球賽熱鬧落幕!
25國外籍同學展現足下英姿 國際文化交流更進一步

 由臺大國際學術交流中心、臺大外籍生聯誼會、臺大外籍生義工社細心策劃主辦的第一屆臺灣外國學生校際盃足球賽歷經第一天的滂沱大雨以及第二天的豔陽高照才圓滿達成預定目標,除了在足球賽事中一較高下之外,更達到以球會友的國際交流目的。

 經過晉級淘汰艱苦奮戰後,冠軍獎盃由政治大學代表隊奪得,亞軍由原本最被看好以甘比亞學生為班底的臺北科技大學獲得,第3名及第4名分別是銘傳大學及輔仁大學代表隊。全部賽程中最令人印象深刻之一的PK賽,北科大以4比2踢走了銘傳大學,過程精彩,現場觀眾掌聲不斷。臺灣大學外籍生代表隊雖未能擠入前4強,但也獲得單場得到7分的最亮眼佳績。

 參賽的外籍同學表示,下著大雨在泥濘的場地踢球真的很累,但也很好玩,與來自各國代表不同學校的同學比賽,認識了許多新的朋友,感謝主辦單位的用心安排。甘比亞Mawdo C. Juwara大使親臨現場為選手加油,除了觀賞比賽之外,也出席為所有參賽選手舉辦的晚會上頒獎冠亞軍隊伍。此外北科大李祖添校長及多位師長亦到場觀?,盛況空前。

 主辦這次活動的國際學術交流中心指出,感謝與會各校代表的熱情參與,以及校內各單位支持協助,使得賽程圓滿順利。

 第一屆臺灣外國學生校際盃足球賽是國內首次舉辦跨校性的外國學生足球比賽,邀請到中國文化大學、輔仁大學、銘傳大學、國立政治大學、國立臺灣科技大學、國立臺北科技大學、東吳大學等北部多所大學的外國學生參加,參賽選手來自歐、亞、非、美、澳洲約計25國。本校李校長因公出未能親自主持盛會,特委由陳副校長主持開幕及開球儀式。本次活動成功的促進了外國學生和臺灣本地學生文化交流。5月6日在第二學生活動中心二樓餐廳舉辦的閉幕儀式上,與會選手、主辦單位義工同學及臺大外籍生同學共兩百多人齊聚一堂、賓主盡歡,期待明年再聚!

臺大國際學術交流中心網址:http://www.ciae.ntu.edu.tw/english.asp

銘傳及輔仁大學代表隊
銘傳及輔仁大學代表隊同場較勁。
政治大學代表隊熱列歡呼!
政治大學代表隊勇奪冠軍後熱列歡呼!
閉幕晚會校內外國際學生及義工齊聚一堂
閉幕晚會校內外國際學生及義工齊聚一堂,約計250人參加,場面溫馨熱鬧。
活動合影。
臺大國際學術交流中心人員、臺大外籍生聯誼會幹部及10組參賽隊伍代表等合影。
ENGLISH 行政組織 認識台大 服務資源 研究發展 常見詢答 學術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