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大學_標題 主選單
校園焦點標題
:::

潤泰集團捐贈臺大土木工程研究大樓 本校教學空間品質更進一步

 本校李嗣涔校長於今年6月23日,與潤泰集團總裁暨本校土木系兼任教授尹衍樑先生共同簽訂「臺大土木工程研究大樓」之捐贈承諾意向書,潤泰集團將捐贈土木研究大樓,目前規劃佔地二千至二千五百坪,完工後將可提供土木系約50位教授以及600名研究生之研究空間,可望有效疏解目前土木系空間不足的問題。

 本次捐贈之建築大樓位於本校辛亥路三段國家地震工程研究中心旁,預計興建地下一層、地上六至八層之預鑄加隔震系統研究大樓,將由潤泰集團規劃、設計及施工。本建築將採最先進的工法技術,預計一年內即可完工。本案已於6月27日,由校園規劃小組會議通過基地劃設範圍,刻正進行規劃作業中,未來預計將提供多種外觀方案供校方選擇採用。

李嗣涔校長與潤泰集團尹衍樑總裁
李嗣涔校長與潤泰集團尹衍樑總裁簽署捐贈承諾意向書。

 本項捐贈計劃贊助者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先生出生於1950年,為本校畢業之傑出校友(商學研究所碩士),亦為本校土木系暨研究所兼任教授。尹衍樑總裁曾榮獲臺灣傑出青年紡織工程師獎、中華民國國家創作發明獎之個人創作獎等殊榮,亦專精於研發及技術創新,個人專利件數累積迄今達二百餘件。潤泰集團向來秉持「對企業的經營是責任,對工程的專研是興趣,對社會的關懷是感恩回饋,對教育的投注是民族使命」的企業精神:此次土木研究大樓捐贈,除回饋母校師生,亦是將此企業精神付諸行動之具體展現!

ENGLISH 行政組織 認識台大 服務資源 研究發展 常見詢答 學術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