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大學_標題 主選單
校園焦點標題
:::

賀!臺大首頁再創佳績 榮膺全球前一百名大學網站!

 臺大首頁繼2006年創下臺灣地區流量TOP100,以及全球大學流量第159名熱門網站的紀錄後,又有更上層樓的亮眼表現!

 根據西班牙國家研究委員會科學資訊與文獻中心,針對全球大學網站所做的Webometrics評比,截至2007年7月,臺大首頁綜合各項評比,臺大首頁榮獲全球大學網站第96名的佳績,在亞洲地區的排名更僅次於東京大學,為本項評比歷年來排名最佳的一次。

亞洲地區大學排名中榮膺第二名_內頁1
臺大首頁在亞洲地區大學排名中榮膺第二名,此為僅次於日本東京大學的佳績!

 臺大首頁自2006年起全面改版,在本校各相關單位同仁的努力下,臺大首頁於整體美觀度、內容豐富度、網站便利性…等方面,進行全方位的調整及改善。其中,本校網頁在資訊豐富度(RICH FILES)項目,獲得全球大學第30名的傑出成績,在網站規模、學術性及能見度等各項指標方面,臺大首頁也都表現優越。臺大首頁能夠獲得國際肯定,本校各單位及全體同仁對網頁的付出功不可沒!

 Webometrics由西班牙科學資訊與文獻中心 (Centre for Scientific Information and Documentation, CINDOC-CSIC) 網路實驗室 (Laboratorio de Internet) 研究出版,調查評比特別重視大學之網路資訊能力。臺大於Webometrics評比中屢獲肯定,顯示本校在資訊方面能力的卓越,已獲得國際權威研究機構的重視。

 未來,本校將參考名列前茅的大學網站,持續推動首頁建置與改善工作,以提供使用者更友善的網路環境,並期許在往後的評比中,能夠獲得更進步的成績!

ENGLISH 行政組織 認識台大 服務資源 研究發展 常見詢答 學術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