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大學_標題 主選單
校園焦點標題
:::

賀電資學院三位教授榮膺2008 IEEE Fellow
累計本校電資學院IEEE Fellow人數已達21位

 IEEE美國總會於11月18日完成公元2008年Fellow的評選工作,本校電資學院計有吳家麟、汪重光、李百祺三位教授獲得該項殊榮,本校電資學院全院原有18位Fellow,本年度新增3位後,電資學院IEEE Fellow人數已達21位,應是臺灣擁有最多IEEE院士的大學,展現臺大在電資領域卓越的研究實力!

 吳家麟教授現任台大資訊網路與多媒體研究所及資訊系教授,此次是以對「image and video analysis, coding, digital watermarking, and rights management」之貢獻卓著獲得肯定。吳家麟教授之研究專長為多媒體資料壓縮、數位內容分析、智財權保護技術等。

• 吳家麟教授網頁:
http://www.cmlab.csie.ntu.edu.tw/cml/dsp/prof-wu/prof-wu.html

 汪重光教授任教於本校電機系及電子所,此次是以對「communications circuit design and for leadership in promoting the profession」之貢獻獲得肯定。主要研究之領域包括了類比射頻超大型積體電路與混合式系統超大型積體電路之設計。其研究之主題與成果有生醫晶片設計製作、無線通訊系統射頻前端電路設計製作等。

• 汪重光教授網頁:
http://www.ee.ntu.edu.tw/bio?id=46

 李百祺教授目前擔任生醫電子與資訊學研究所所長,此次是以對「ultrasonic imaging technologies 」表現傑出獲得肯定。研究領域乃針對超音波影像在生物醫學上之應用,以深入瞭解超音波影像物理機制為核心,信號處理演算法則為工具,提昇臨床及研究價值為目標。目前之主要研究方向包括:超音波非線性影像、適用於基因研究及藥物開發之超音波高頻影像技術、彈性影像等(以組織之彈性特性為主的新影像方式,其對於組織病變、血管硬化及復健醫學之臨床診斷都將有重要的影響)、數位成像技術等。

• 李百祺教授網頁:
http://www.ee.ntu.edu.tw/bio?id=59

 IEEE每年評選Fellow一次,每次獲獎人數不得超過會員總數之千分之一,評選過程極為嚴謹,在世界各國著名大學間競爭極為激烈,獲選者均為該學術領域最傑出者。本校電資學院已連續九年每年均有教師獲獎,充分展現本校在電資領域的學術實力!

吳家麟教授
吳家麟教授

汪重光教授教授
汪重光教授

李百祺教授教授
李百祺教授

ENGLISH 行政組織 認識台大 服務資源 研究發展 常見詢答 學術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