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大學_標題 主選單
校園焦點標題
:::

賀!林風教授研究傑出
榮膺臺灣首位IEEE通訊領域亞洲區最傑出年輕學者!

 任教於本校資訊工程學系、資訊網路與多媒體研究所的林風教授,榮獲2007年「IEEE 通訊領域亞洲區最傑出年輕學者」榮銜,同時亦為全臺灣首位獲此殊榮的學者。此獎項除肯定林風教授之學術成就,亦突顯臺大在通訊領域的競爭力,已深獲國際肯定!

 IEEE通訊領域Asia Pacific Board 每三年頒獎一次,本屆為第三屆,舉辦此獎之宗旨為「獎勵在過去三年,在IEEE 通訊領域 (Communications Society) 之研究著作論文以及國際會議有傑出表現的35歲以下年輕研究學者」。此次參賽的年輕國際學者為來自IEEE ComSoc 之亞洲會員,而IEEE ComSoc 全世界共有約70,000名會員,為最大的國際學術研究組織之一,本次林風教授在眾多傑出學者中脫穎而出,誠屬難得!

 林風教授的主要學術貢獻為行動通訊網路之設計與效能評估、個人通訊服務、無線廣播系統…等,過去曾獲多項獎項肯定,包括中國電機工程學會「優秀青年電機工程師獎」、國科會吳大猷先生紀念獎、李國鼎青年研究獎、國立臺灣大學傅斯年獎…等殊榮。

 林風教授網頁:http://www.csie.ntu.edu.tw/~plin/index.html

ENGLISH 行政組織 認識台大 服務資源 研究發展 常見詢答 學術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