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大學_標題 主選單
校園焦點標題
:::

臺大研究獨步全球
螢光豬研發團隊榮登國家地理頻道!

 本校動物科學技術學系吳信志助理教授研究團隊,繼成功研發出全球第一隻從裡到外都能發光的綠色螢光豬後,更進一步研發出紅色螢光豬,對幹細胞與再生醫學研究有著關鍵的研究貢獻。吳教授歷年研究過程,以及傑出研發成果,日前榮獲國家地理頻道「綻放真臺灣」紀錄片報導,本校獨步全球之重要研發成果再次躍登國際舞臺!

 由於可使用在「再生醫學」的幹細胞有很多種,且幹細胞轉化受環境影響而有不同結果,為分析、研發何種幹細胞,對某一器官的修補、治療效果最好,必須借重不同螢光的顏色研判。因此,吳信志教授研究團隊繼成功由水母中抽取綠色基因,研發出綠色螢光豬後,進一步由珊瑚中抽取紅色螢光基因,經基因改造轉殖過程,成功產下兩頭健康的紅色螢光豬,有利人類器官移植研究、幹細胞轉化追蹤。

 吳信志教授的螢光豬基因轉殖及幹細胞再生研究,研發成功後可望運用於人類臨床,功用包括醫療、美容等,為再生醫學之一大創舉,亦為臺灣獨步全球之研發成就!

*吳信志助理教授網頁:http://rss2.rulingcom.com/NTU_ANSC/people/bio.php?PID=26

*國家地理頻道「綻放真臺灣」節目介紹:http://www.ngc.com.tw/watch/Taiwan_to_the_world_s2.asp

吳信志博士與綠色螢光豬
吳信志博士與研發成功之綠色螢光豬。
全身帶螢光之綠色螢光豬
全身帶螢光之綠色螢光豬,鼻子、眼睛部位尤其明顯。
紅色螢光豬
繼綠色螢光豬後,吳信志教授持續研究,成功研發出全球首隻紅色螢光豬。
ENGLISH 行政組織 認識台大 服務資源 研究發展 常見詢答 學術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