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大學_標題 主選單
校園焦點標題
:::

2008臺大杜鵑花節於三月份全月舉辦
歡迎各界蒞臨參訪!

 臺灣大學一年一度的盛會「臺大杜鵑花節」於2008年3月全月份舉辦,今年欣逢臺大創校80年,八十臺大之慶祝活動亦將由杜鵑花節揭開序曲。活動內容包括學系博覽會、學生社團聯展與學生表演、校園導覽、藝文活動…等,歡迎全國各高中師生家長及有興趣的民眾蒞臨參訪!

 臺大杜鵑花節自1997年舉辦至今已邁入第12年,往年的杜鵑花節均吸引成千上萬的同學和家長前來參訪。今年杜鵑花節揭幕式於3月8日舉行,由李校長親自主持致辭。揭幕式上特別舉行「八十臺大吉祥物揭牌」頒獎活動,同時舉行臺大優秀青年表揚以及各項精彩表演節目,管樂社、熱舞社等多個學生社團帶來的精彩演出,吸引眾多民眾佇足欣賞。

 杜鵑花節系列活動中,3月8日及9日舉行的學系博覽會及學生社團聯展為臺大杜鵑花節的高潮。今年學系博覽會參展的54個學系均集中在綜合體育館3樓(臺大小巨蛋)舉行,有關各學系的課程、師資以及日後的發展,在博覽會場中均有詳盡的展示與解說,為參訪者提供臺大各學系最直接的資訊。學生社團聯展則在綜合體育館週邊及運動場旁道路舉辦,今年共有上百個學生社團推出精彩的表演和活動,呈現臺大學生課外活動多樣化與活潑的一面。

 臺灣大學歷史悠久、人文薈萃,在各方面均具有帶動風氣、傳承與創新之作用,今年杜鵑花節亦安排多項人文藝術活動。藝文活動推展工作室主辦「國泰鹿鳴小集」、「原浪潮音樂節」等多項藝術表演活動,為臺大校園注入豐富的人文氣息。臺大訪客中心及臺大博物館群則為高中學子及一般民眾推出「大學巡禮—臺大杜鵑花節校園導覽」、「校園導覽暨博物館群漫遊」等活動,參加民眾可藉由校園導覽過程中的實際參訪,增進對臺大校園的瞭解。

*杜鵑花節網站:http://www.ntu.edu.tw/actives/azalea2008/

│1│2下一頁
李校長致辭。
李校長於杜鵑花節揭幕式中致辭。
吉祥物「椰林寶寶」
臺大八十吉祥物經全校投票,最後由「椰林寶寶」獲選。李校長於揭幕式中,頒獎給設計者賴盷偉同學(生化所碩士班二年級)。
系博覽會及社團聯展
杜鵑花節學系博覽會及社團聯展吸引許多同學參加。
ENGLISH 行政組織 認識台大 服務資源 研究發展 常見詢答 學術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