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大學_標題 主選單
校園焦點標題
:::

賀林秋榮教授獲頒美國植物生物學學會海外終身通信會員獎!

 生科院植物科學研究所林秋榮教授於2008年5月17日獲頒為美國植物生物學學會(ASPB) 「海外終身通信會員獎」(Life Corresponding Membership Award of ASPB)。本獎項為美國植物生物學學會(ASPB) 於1932年設立,其宗旨為表彰美國境外的傑出植物生物學家而設置,總人數少於總會員數的2%,林秋榮院士為臺灣目前獲得此榮譽的第一人。

 林秋榮教授在植物生理研究領域成就傑出,廣獲國際肯定。林秋榮教授為國際上最早從事植物核醣體(ribosome)與蛋白質合成機制之研究者,並且首次由植物細胞中分離出細胞核及核仁,進行植物生長素Auxin與RNA聚合酶(RNA polymerase)活性的作用機轉及基因表現之研究。此外,林秋榮教授亦發現,植物在高溫逆境下可被大量誘導表現出15-18 KDa的小分子量熱休克蛋白質,以及此群蛋白質參與植物的耐熱性的機轉與功能。

 林秋榮教授學術成就卓越,為中研院院士,十年前自植物系退休後,一直是植物科學研究所兼任教授,雖已年屆八十,但仍然在教學與研究上樂此不疲。

※林秋榮教授網址:http://plantbio.lifescience.ntu.edu.tw/faculty/lin_cy.htm

ENGLISH 行政組織 認識台大 服務資源 研究發展 常見詢答 學術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