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大學_標題 主選單
校園焦點標題
:::

賀理學院陳凱風博士榮獲2008年IUPAP粒子物理新秀科學家獎

陳凱風博士在日本筑波KEK實驗室的BELLE實驗裡,基於對B介子的衰變做出顯著的創新研究而獲得該獎項,其中最重要的貢獻在於對時間相關性b夸克到s夸克之電荷宇稱不守恆測量以及B介子的衰變極化測量,這個貢獻使得BELLE的實驗結果獲得極高的論文引用率。陳凱風博士曾就讀於臺灣大學物理系並在2005年獲得博士學位,他大部分的研究都在KEK的BELLE實驗中完成。最近陳凱風博士在日內瓦的歐洲粒子加速器實驗室(CERN)大強子對撞機中的CMS實驗組展開新的研究。

國際純粹與應用物理聯盟(IUPAP)的新秀科學家獎,是最近由此聯盟所創立的。這個獎用於表彰有做出顯著貢獻的新秀粒子物理學家,每兩年頒獎給兩位優秀的新秀科學家:一位給實驗粒子物理學家,另一位則是給理論粒子物理學家。2008年第一次開始這個獎的頒發,其審核則是由國際純粹與應用物理聯盟的粒子與場論委員會(C11)負責。

 獲此獎項者,將獲得國際純粹與應用物理聯盟(IUPAP)所頒發的獎章、獎金,以及一張證書以表彰他們在科學上的貢獻。國際純粹與應用物理聯盟將於2008年7/30∼8/5在美國的費城舉行的第34屆國際高能物理會議中公開表揚。陳凱風博士此次榮獲此一重要國際學術獎項,實屬不易;也顯示臺灣粒子物理團隊之學術表現深獲國際肯定,列名國際頂尖團隊!

 相關網站:http://www.interactions.org/cms/?pid=1026217

ENGLISH 行政組織 認識台大 服務資源 研究發展 常見詢答 學術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