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大學_標題 主選單
校園焦點標題
:::

賀地質科學系陳于高教授獲頒美國地質學會2008 GSA Fellow!

美國地質學會(Geological Society of America)於今年五月間頒授了臺灣大學地質科學系陳于高教授「會士」榮銜 (2008 GSA Fellow),表彰其在地球科學領域的傑出表現。陳于高教授為本年度獲選的69位會士中,唯一入選的亞洲地質學家,臺大地質領域之研究,已達國際級研究水準!

陳于高教授於「海岸環境變遷與海水面變化」、「碳氮硫同位素在環境上之應用」、「第四紀地層年代測定」、「地形與新構造運動」等方面研究成果傑出。為更深入探討東南亞活動地殼的深部構造,陳于高教授近期積極參與地震境外觀測網計畫,此計畫除了能夠即時觀測南海地震活動,有系統地參與大尺度構造及地震活動研究,並且佈設越南寬頻地震網,創國內地震研究首例。研究目標為建立由臺灣主導的跨國南海地震觀測網,提供第一手資料,為國內科學家研究與評估南海地區的地體構造與天然資源,更可為南海周邊國家提供即時的地震活動與海嘯監測。

有鑑於陳于高教授之傑出研究成果與學術貢獻,美國國家院士Suppe教授在其評語中寫道:臺灣大學地質科學系陳于高教授是1999年集集地震後,臺灣活動構造研究的佼佼者。不僅如此,陳教授也促進了許多臺灣地質學家與美國優秀地質科學研究人員之間的研究合作,並且在國際間提出了許多重要的研究成果,也提升了臺灣新一代地質科學家在活動構造,以及地震地質領域上的研究水準!

ENGLISH 行政組織 認識台大 服務資源 研究發展 常見詢答 學術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