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大學_標題 主選單
校園焦點標題
:::

臺大研究發展處通過ISO9001國際品質管理系統標準
榮獲法國貝爾驗證公司AFAQ-AFNOR證書!

臺灣大學除教學、研究,亦積極追求行政品質卓越。臺大研究發展處日前通過ISO9001國際品質管理系統標準,並於97年6月24日舉辦ISO頒證典禮。

頒證典禮中,李嗣涔校長勉勵其他單位積極參與驗證行列,使行政一同卓越發展,陳基旺研發長則代表研發處,接受由法國貝爾驗證公司亞太地區總經理Foucauld de Lauzon所頒發的ISO證書。其他與會來賓包括貝爾驗證公司及科建顧問公司之代表,臺大則有包宗和副校長等多位校內一級主管及各單位嘉賓蒞臨慶賀。

會後合影
李嗣涔校長(前排中)、校內一級行政主管及研發處同仁於會後合影

臺大研究發展處為協助各研究單位整合資源發展重點研究,推動各項研究補助及獎勵措施,辦理研究成果專利及技術移轉申請,並協助教師申請各項建教合作計畫,及師生創業促進產學合作等行政服務,以推動全校學術研究發展事項。

自96年10月起,研究發展處進行一系列的ISO9001:2000簡介與概念導入,使各項業務透過系統化、標準化方式檢視服務過程中的合理性與便捷性及潛在的問題,以減輕本校教師在研究行政事務上的煩瑣程序,陳研發長責成企劃組余政靖組長擔任管理代表,負責推動所屬各組ISO 9001之品質管理系統之管理,落實整體優質行政服務,以達到行政效能及效率齊頭並進。

研發處於97年4月17日,邀請法國貝爾標準協會認證公司遴派評審委員進行認證,認證範圍包含為企劃組、技術移轉組、計畫業務組及產學合作組共4組,經同仁不斷努力,已將研發行政業務撰寫成文件,並公告於研發處網站ISO專區。5月20日確定通過法國貝爾標準協會AFAQ-AFNOR之認證,符合ISO9001:2000國際品質管理系統標準。

通過ISO9001驗證,對研發處而言僅是通過門檻,接下來賡續期許為本校教師在研究行事務上的協助,繼續提升全面行政品質,以促進臺大達成各項研究發展目標!

ENGLISH 行政組織 認識台大 服務資源 研究發展 常見詢答 學術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