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大學_標題 主選單
校園焦點標題
:::

賀!本校法律學院WTO中心英文期刊榮獲收錄於SSCI名單!

本校法律學院「亞洲WTO暨國際衛生法與政策中心」(WTO中心)所出版的英文期刊Asian Journal of WTO and International Heath Law and Policy (AJWH)已通確定被收錄於SSCI (Social Science Citation Index)資料庫。待相關程序完成後,SSCI臺灣代表近日將親自將證明送到該中心。AJWH發行僅兩年半時間(迄今發行至第三卷第一期)即為SSCI收錄。該期刊先前已為WESTLAW及HEIN ONLINE資料庫收錄。

AJWH由臺大法律學院講座教授羅昌發教授創設,參與該期刊運作者包括該中心的校外諮詢委員(如東吳林彩瑜教授及清華彭心儀教授),以及一群法律學研究所的研究生擔任學生主編與編輯。AJWH為一國際性英文期刊,亦為亞洲第一本探討WTO與國際衛生法與政策之學術刊物,由貿易實踐與衛生制度之法律與政策面,提供亞洲觀點,期盼能對貿易與公共衛生之跨領域研究作出貢獻,並藉由探討WTO和國際衛生制度相關議題之實務運作,幫助此等領域的持續發展。

SSCI收錄的法律期刊總計僅115個,以美國發行者為主,其他國家法律期刊列入者相當有限,亞洲法律期刊列入者更屬稀有。AJWH自2006年3月第一期期刊出版時即著手與SSCI接洽相關程序。經過近三年的努力,通過嚴格的審查程序,終於正式獲得列入為SSCI期刊名單,對於法律界有相當重要之影響,更是對從事WTO及國際衛生法領域工作的WTO中心極大之肯定。

該中心今年另外發行一份英文期刊Contemporary Asia Arbitration Journal。

該中心的網址如下:http://www.law.ntu.edu.tw/center/wto/index.asp

ENGLISH 行政組織 認識台大 服務資源 研究發展 常見詢答 學術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