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大學_標題 主選單
校園焦點標題
:::

【追求卓越 邁向頂尖】
上海交大公布2008年世界大學排名
臺大名列164名,海峽兩岸第一

 上海交大8月公布2008年世界大學排名(Academic Ranking of World Universities,簡稱ARWU),臺灣大學名列164名,較去年172名進步8名,為海峽兩岸第一。

 上海交大世界大學排名指標,係針對各校的學術表現,以獲諾貝爾獎、菲爾茲獎數量、高被引研究者數(HiCi)、發表在Nature 和Science的論文數、SCI、SSCI論文數為指標。

 臺大在教育部「邁向頂尖大學計畫」經費挹注下,2008年Nature 和Science的論文數指標得分,與SCI、SSCI論文數指標得分,均較去年進步,總分也較去年成長。另近十年學術論文總數世界排名由去年第80名進步至今年72名,近十年學術論文被引次數世界排名由去年224名進步至215名,已達研究論文質量倍增的初步目標。

 ※2008年上海交大全球大學評比結果

ENGLISH 行政組織 認識台大 服務資源 研究發展 常見詢答 學術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