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大學_標題 主選單
校園焦點標題
:::

賀工商管理學系陳忠仁教授榮獲全球前50卓越研究學者殊榮

 工商管理學系陳忠仁教授在科技創新管理領域,榮獲全球前50卓越研究學者殊榮,國際科技管理學會The 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Management of Technology (IAMOT)即將在2009年4月於美國佛羅里達舉行的年會中正式頒授此項榮譽。

 科技創新管理研究獎之授獎標準係根據受獎人過去五年內在科技創新管理領域十大頂尖學術期刊上發表的論文數。此類期刊包括IEEE Transactions on Engineering Management, R&D Management, Research Policy, Research Technology Management, Technological Forecasting and Social Change等,得獎人為過去五年在該領域發表論文之數千位學者中排名前50名傑出學者之一,其研究成果皆經過ISI-Indexed期刊嚴謹的審查過程與專業評審委員的評估。今年有來自14個國家的研究學者獲頒此獎項。

 陳忠仁博士現為國立臺灣大學工商管理學系教授,其學歷為美國壬色列理工學院(RPI)管理博士,專長於科技創新管理及策略管理。在教學方面,主要教授科技管理、創新與創業管理、策略管理、新產品開發與管理等課程;在研究方面,目前的研究主題主要包括:科技創新管理、知識管理、策略聯盟、高科技產業發展等,近五年共發表學術期刊論文二十餘篇,目前擔任「臺大管理論叢」及「組織與管理」策略與科技管理領域主編及「科技管理學刊」編輯委員。在實務服務方面,進入學術界之前的產業經歷包括在熱處理設備公司擔任業務行銷與在工程顧問公司從事工程設計等工作。進入學術界後,參與許多政府、研究機構與民間企業委託之專案研究、審查與諮詢,主題包括新事業營運模式與育成、事業發展規劃、產業發展與園區規劃、科技政策分析等。

ENGLISH 常見詢答 學術單位 行政組織 認識台大 服務資源 研究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