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大學_標題 主選單
校園焦點標題
:::

校園國際化向前邁大步:NTU Global Lounge啟用

 臺灣大學學生事務處與國際事務處於 3月21日上週六舉辦NTU Global Lounge啟用典禮暨2009國際週開幕式,當日邀請李嗣涔校長及印度大使館Assistant Director Mr. Sharma等校內外嘉賓共襄盛舉,由外籍生與僑生著各國服裝秀表演、在Global Lounge導覽及國際週節目介紹等活動中揭開序幕。

 邁向頂尖成為一流大學,推動國際化為本校重要的教育目標之一。為強化外籍生融入本地生活的適應力,同時開拓本地生之國際視野,本校學生事務處與國際事務處共同合作規劃於第二學生活動中心三樓設立Global Lounge國際交誼廳,提供一個讓本地生與外籍生共同體驗文化的交流平台,藉以增強外籍生歸屬感及生活適應力,並提供臺大同學拓展國際觀,促進文化交流與融合。Global Lounge開放時間比照學生活動中心開閉館時間(學期中為星期一至星期日上午八時至晚上十時,寒暑假為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八時至下午五時)。

 Global Lounge廳內設有展示區、海報區、國旗櫃等,用於展示各國文物、國際性活動海報、姐妹校或在本校就學之外國學生祖國之資料。廳內另設有開放式交誼區作為本地生與外籍生討論、閱讀與語言交換,衛星電視牆公開播放各國新聞節目等供使用者觀賞,會議室則可提供相關國際活動開會使用。

 Global Lounge同時結合學生社團如:外籍生聯誼會、外籍生接待服務義工社、緬甸同學會、國際青年社、國際事務研習社、調酒冷飲研究社、咖啡文化研究社,由學生組成經營小組,協助規劃活動、建立規約、諮詢服務及網頁建置等工作,廳內並聘有英語流利工讀學生,提供校園生活諮詢、出國留學等資訊。NTU Global Lounge的啟用讓外籍生、僑生與本地生在此交誼廳中首度進行了一場豐富的文化交流,為校園國際化往前邁向一大步。

ENGLISH 常見詢答 學術單位 行政組織 認識台大 服務資源 研究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