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大學_標題 主選單
校園焦點標題
:::

本校醫學院陳定信教授榮獲歐洲肝臟學會國際肯定獎

 致力肝炎研究有成的本校醫學院教授、中研院生命科學組院士陳定信,成就獲得歐洲肝臟學會(EASL)肯定,獲選為2009年歐洲肝臟學會(European Association for the Study of the Liver, EASL)國際肯定獎(EASL International Recognition Award)得獎人,成為台灣第1人,世界第2人。

 成立於 1966年的歐洲肝臟學會 (EASL)是全球肝病研究的主要領導機構,目前成員有全歐28國,每年年會參加的會員超過7000人,是具國際宏觀的高規格醫學專業學會。歐洲肝臟學會去年才設立國際肯定獎,該獎至今僅頒發兩屆,陳定信教授為世界第二個得獎人,足見其學術地位深受國際肯定。

 陳定信早年跟隨「臺灣肝病之父」宋瑞樓,將臺灣B型肝炎研究推上世界舞台,並促使政府制訂大規模肝炎防治計畫,使臺灣成為世界第一個全面施打B型肝炎疫苗的國家。陳教授目前為臺大醫學院內科特聘教授且為臺大講座教授,專研肝臟學。其研究團隊長期以來在B型肝炎致病過程、肝炎併發症、肝癌早期診斷與治療,以及B型肝炎病毒感染的預防等方面,都有極優異的研究成果。陳定信教授的研究團隊更針對慢性C型肝炎的治療,開發出新而有效的合併療法。目前這項合併療法已廣為全球醫界所使用,拯救過無數病人。

 獲獎無數的陳定信教授,同時也是中研院生命科學組院士,於1992年當選中研院院士,2001年當選第三世界科學院院士,並於2005年獲選美國國家科學院海外院士,且於2007年獲得我國總統科學獎。陳教授此次榮獲歐洲肝臟學會頒與國際肯定獎,再度顯現陳院士長期對學術付出的努力,以及其傑出的醫學貢獻。

ENGLISH 常見詢答 學術單位 行政組織 認識台大 服務資源 研究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