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大學_標題 主選單
校園焦點標題
:::

本校與麥奇數位攜手打造全球中文學習網
讓臺灣站上全球華語文學習領導地位

 隨著亞太市場的崛起以及中國經濟迅速發展,華語文學習形成一股顯學熱潮!中國國家漢語國際推廣小組預估,2010年將有一億外國人學習中文,美國亞洲協會則預估2015年將有75萬名美國中學生學習中文。面對新臺幣兩兆元的華語學習市場商機,本校與TutorABC麥奇數位於6月18日攜手合作創辦NTUtorMing全球中文學習網www.NTUtorMing.com,同日上午並在校總區行政大樓第一會議室正式舉行簽約儀式。

 本校對華語文學習已耕耘多年,為滿足國內外人士學習華語文、方言及華語文師資的需求,除開辦各項對外華語文課程,更獨創華語語音辨識系統,透過文學院語文中心與國際華語研習所,開設華語研習班、華語師資研習班以及海外師訓班…等,成為國際學生學習華語文的教學中心,同時也是全球現代華語文與傳統華語文的學習重鎮。李嗣涔校長表示:「為讓全球更多人學華語、講華語與寫華語,臺灣大學一直不斷地思索任何更具競爭力的方式,讓臺灣站上全球華語學習的領導地位。」

 此次本校與TutorABC麥奇數位合作,創辦NTUtorMing全球中文學習網,李校長強調:「透過最先進的線上真人互動學習平臺,再加上臺大驗證過的師資、教材以及自行開發的語音辨識系統,藉由TutorABC麥奇數位專業化、制度化的營運管理,把臺灣在學習華語方面得天獨厚的資源根基與教學品質推向全球。」

 TutorABC麥奇數位係以「Web2.0-消費者做主」的概念製作「e-Learning2.0」線上真人互動學習平臺。TutorABC於2005年取得國家專利的動態課程生成系統(DCGS-Dynamic Course Generation System),以學習者的偏好興趣、工作範疇、語言能力提供師資、教材主題和內容,透過學習者的課後回饋系統(LMS-Learning Management System),讓每一次的學習更為精準,更切合學習者需求。

 NTUtorMing全球中文學習網擁有本校提供優質傑出的華語文師資群、多元精深的華語文教材,以及本校電資學院李琳山教授開發並擁有專利權的「語音辨識系統」,能即時回饋與矯正分析學生的發音、音調、節拍與音量,有效協助口音腔調與說話方式的改進。學習平臺將學習的主控權,從傳統授業解惑的老師交由學習者,學習者可以完全掌控與主導學習的內容與方向。透過網路,學習者可以自由決定上課的時間、地點與頻率,目前課程開放時間,從早上6時至午夜12時,未來將以開放24小時上課為目標,達到全球無時區的服務。

ENGLISH 常見詢答 學術單位 行政組織 認識台大 服務資源 研究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