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大學_標題 主選單
校園焦點標題
:::

新生學習入門書院
幫助新生適應大學生活 站穩椰林大道上的第一步

 98學年度新生入學典禮已於9月13日(星期日)於舊體育館隆重舉行,今年大學部及研究所新生共有9,328人。李校長在典禮中期勉臺大新鮮人,把握黃金歲月從根本做起,砥礪自己,摸索進入臺大的「傳統」,終身做一個真正的「臺大人」。今年新生入學輔導活動於9月7日至9月12日在校園舉辦兩梯次的「新生學習入門書院」,新生入門書院係擷取新生定向輔導的概念,由學務處、教務處與總務處共同推動,甄選臺大校內社團經驗豐富的優秀高年級學生擔任書院隊輔,帶領新生參與各式課程和討論,除了立即解答新生疑惑,消除焦慮之外,還可以進一步地與新生分享對於課程及未來規劃的心得,了解臺大核心價值及臺大人精神,幫助新生適應大學生活,站穩椰林大道上的第一步。

 活動課程除了新鮮人一定要知道的課程規劃與選課方法、大學生的讀書方法、智慧財產權與性別平等知識外,還有活潑的校園導覽和人際溝通活動。為了提升新生的學習品質,校方投入所有的學習資源,大部份的課為35人的小班;4,300位新生打破院系界線,分成120個小隊,在活動參與中,拓展多元的人際關係。

本學年度的新生學習入門書院活動為第二次辦理,值得一提的是,為了落實臺灣大學「敦品勵學,愛國愛人」的校訓,活動期間特別設計「服務學習」課程,邀請具豐富實際服務經驗的社團,包含國際志工社、漁村服務社、慈青社、傳統醫學社、種子教育社、新心社、陽光椰子社、自然保育社等社團為初入臺大的新鮮人進行分享,做為學弟妹的楷模。詳網頁:http://140.112.162.58/

ENGLISH 常見詢答 學術單位 行政組織 認識台大 服務資源 研究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