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大學_標題 主選單
校園焦點標題
:::

歡慶創校81年,11月15日舉辦校慶大會茶會

國立臺灣大學訂於11月15日(星期日)上午9時,在校總區綜合體育館舉行創校81年校慶慶祝大會,會中將頒授兩位學者名譽博士學位,同時表揚6位傑出校友,慶典由校長李嗣涔主持,邀請本校歷任校長、各地校友及國內外各界貴賓與會,典禮後隨即舉行校慶茶會並進行今年首度規劃的「社團聯合校友公益服務」授旗儀式

今年獲名譽博士學位的學者是曹永和先生及彭汪嘉康女士。曹先生在臺灣歷史研究上具崇高成就與貢獻,努力耕耘臺灣研究之國際化,對臺灣歷史研究的奠基與發展貢獻甚鉅。其勤毅自學、栽培學生、提拔後進的作為,令人敬佩,足為楷模

彭汪嘉康女士長期致力於癌症遺傳學及內科腫瘤學研究,為癌症細胞變異的先驅研究者,發表論文超過三百餘篇,曾獲國內外無數獎項及榮譽,深受學術界肯定。曹永和先生及彭汪嘉康女士二人之學問事功,足以表率群倫,為「敦品勵學,愛國愛人」之最佳典範,本校頒授二人之博士學位,即在表彰渠等卓越的成就與貢獻。

今年遴選出的傑出校友有人文藝術類:楊世彭(外文系)、學術類:劉兆漢(電機系)、何志明(機械系)、工商類:高民環(電機系) 及社會服務類:陳怡蓁(中文系)、王進崑(食品科學所)等6位校友榮獲殊榮。傑出校友將於校慶典禮公開接受表揚,並受邀擔任本校通識教育論壇「我的學思歷程」主講人,與學弟妹分享其專業領域及奮鬥過程。

今年的慶祝方式與往年最大的不同在於,首度規劃的「社團聯合校友公益服務」。這項活動係由各學生社團結合畢業校友,依各社團屬性在校慶期間籌辦多項公益服務,將臺大校慶的喜悅以更具意義的方式與社會分享,更指標性的凸顯校訓「愛國愛人」的精神。此外,本校法律學院名譽教授馬漢寶為紀念法律學院啟用新建大樓,特致贈其 先君馬壽華先生書畫遺作「竹石通屏」四幅,山水一幅及行書對聯,將分別展存於兩處新館,亦訂於校慶茶會中舉行致贈儀式。另臺大各系所、學生社團、教職員工也推出多項慶祝活動,內容包括各領域學術論壇、社團聯展、校慶園遊會等系列活動,歡迎各界蒞臨共襄盛舉,活動詳情請參閱臺灣大學首頁。

※活動網址:http://www.ntu.edu.tw/activities/festival2009/festival.htm

ENGLISH 常見詢答 學術單位 行政組織 認識台大 服務資源 研究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