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大學_標題 主選單
校園焦點標題
:::

2010年臺大杜鵑花節3月份登場

在花團錦簇開滿杜鵑花的臺大校園伴隨著春天的來臨,臺灣大學一年一度的盛會—「臺大杜鵑花節」於2010年3月全月份展開。活動內容包括學系博覽會、學生社團博覽會、校園導覽、藝文活動、校友返校與學生表演等多項系列活動。歡迎全國各高中師生家長、臺大校友及臺北市民蒞臨參訪,想要觀賞美麗杜鵑花身影的民眾可別錯過了!

3月13日上午9時30分在臺大校總區綜合體育館正門口廣場,將由李嗣涔校長主持杜鵑花節、學系博覽會暨社團博覽會揭幕式,安排有臺大合唱團、國際標準舞社及臺大附幼小朋友的表演,揭開杜鵑花節的序曲,歡迎各界蒞臨觀禮。

學系博覽會及學生社團博覽會為臺大杜鵑花節的高潮,今年將於3月13日、14日舉行。臺大杜鵑花節自1997年舉辦至今已邁入第14年,往年的杜鵑花節均吸引成千上萬的同學和家長前來參訪,來訪的學校涵蓋中南部各高中。今年學系博覽會參展的54個學系在綜合體育館(臺大小巨蛋)1樓及3樓舉行,有關各學系的課程、師資以及日後的發展,在博覽會場中均有詳盡的展示與解說,為參訪者提供臺大各學系最直接的資訊。學生社團博覽會則在綜合體育館週邊及運動場旁道路展開,有上百個學生社團參與,將推出一系列精采的表演和活動,呈現臺大學生課外活動多樣化與活潑的一面,歡迎前往參觀。

臺大為臺灣一流學府,臺大人在現代文學創作方面亦具有卓越的成果,為慶祝2010年臺大杜鵑花節,藝文中心特舉辦「杜鵑花詩歌節」系列活動。本系列活動包括「臺大現代詩人作品手稿及詩集展」,邀請臺大出身的現代詩人提供作品手寫稿,使讀者可以一睹詩人手跡,更貼近詩人的心靈世界,圖書館一樓同時展出臺大現代詩人詩集。「五行超聯結詩歌與跨界藝術創作展」,則邀請現代詩人以「五行」觀念為主題,使用多元媒材展現其現代詩作品。3月18日晚間的「臺大詩人之夜」,邀請多位臺大現代詩人自誦作品,並分享現代詩創作心得。3月26日晚間的「與杜鵑花共舞」晚會,除了邀請知名詩人自誦作品外,並以音樂、舞蹈、多媒體呈現現代詩作品。另有詠唱詩歌午間音樂會、彩繪浪漫詩篇-陶瓷彩繪跨界創作體驗營等活動。

杜鵑開花日,校友返校時。今年的杜鵑花節,臺大為校友規劃了系列的活動,包括校友卡拉OK聯誼大賽、校友證現場申辦、校園導覽、校史館導覽、校友講古及時光隧道老照片展覽等。3月13日至14日,歡迎所有的校友,與昔日同窗好友結伴回母校走走,參與校友專屬的活動。校友卡拉OK聯誼大賽為此次系列活動的主軸,3月13日上午於臺大綜合體育館舉行。校友1人報名(獨唱),另歡迎邀請(至多5人,不限校友)組成啦啦隊。比賽邀請丁曉雯、王海玲等知名專業人士擔任評審,參賽者均可獲贈紀念禮品,還備有優渥的獎金等著校友來爭取。

網路與手機的發展實現了天涯若比鄰的境界,使人類的生活從實體擴展到虛擬空間,正以各種不同形式逐漸改變大家的生活與工作型態,甚至娛樂休閒與社交生活;臺大電資學院自3月11日起於校史館舉辦「網路 手機 與我」特展,特展中將以不同的呈現方式讓大家體驗各種新穎有趣的網路與手機應用,並且讓大家認識網路與手機是如何串連起你我之間的通訊、工作與生活。

臺大杜鵑花節自舉辦以來,為參訪者提供臺大各學系最直接的資訊,期盼來訪的學生和家長透過杜鵑花節系列活動,領略臺灣大學校園人文與科學兼備的氣息,也祝福參訪的高中生心想事成,除了在杜鵑花節遨遊臺大,未來亦能如願進入臺大理想的學系,與所有的臺大人一同傾聽傅鐘的迴響,追求卓越,邁向美好的未來。杜鵑花節活動詳情請上網查詢:臺大杜鵑花節。洽詢電話:02-3366-2042。

ENGLISH 常見詢答 學術單位 行政組織 認識台大 服務資源 研究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