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大學_標題 主選單
校園焦點標題
:::

躋身全球頂尖商管學院臺大管理學院榮獲AACSB認證

AACSB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國際商管學院促進協會於99年4月6日正式宣布,臺大管理學院通過該協會高標準認證,正式成為該協會認證會員,躋身全球頂尖商管學院之列。此認證不僅提升管院之國際知名度,亦可望擴展國際合作機會。

AACSB 國際商管學院促進協會於1916年創建於美國,核心任務是推動全球商管教育品質的認證,為當前國際間最具權威之商管學院與MBA 認證機構,學術地位崇高。

AACSB 認證標準嚴格,其評鑑過程冗長且繁複,參與認證之學院須經內部反覆評核與調整,以符合21項評鑑標準,包括教研品質保證、明確使命目標及長期改善承諾。為維持認證品質,取得認證之商管學院須參與五年一輪的同領域評鑑(Peer Review) 以維繫其教研品質與認證資格。

為爭取通過AACSB認證,管院召集院內教師及同仁成立AACSB推動小組,遞交資格審查申請書,申請成為AACSB會員,期間戮力參與 AACSB 評鑑流程,整合院內教學、研究成果與資源,提交階段性年度報告與評鑑報告。99年2月, AACSB 評審團蒞臨管院,針對管院自我評鑑報告內容、國際交流推動成果及管院運作現況作最終評估,並與院內教授、國際事務行政人員、在校生及校友進行晤談。99年4月,管院榮登 AACSB 認證名單,正式晉升為其認證會員。

管院近年推動國際化有成,於93年成立全英文授課之 Global MBA 學位學程,吸引全球優秀外籍學生前來就讀。94年迄今,管院陸續與全球68所商管學府締約結盟,每年薦送與接收大批交換學生,同時也鼓勵教師開設英語授課課程,每學期提供多達60門英語授課課程。

管院始終以取得國際認同為目標,以國際級標準自我敦促,致力提升院內教學與研究環境。2008、2009年,管院蟬聯 Eduniversal五棵棕櫚樹獎的殊榮,獲評為最具全球影響力之頂尖商管學院之一,EMBA學程亦於《金融時報》全球評比中脫穎而出,分別榮獲43名、40名之佳績。通過AACSB 認證,不僅肯定管院卓越創新的教學研究精神,更奠定了管院之全球領導地位。

ENGLISH 常見詢答 學術單位 行政組織 認識台大 服務資源 研究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