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大學_標題 主選單
校園焦點標題
:::

99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
臺灣大學運動員表現優異

99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本校參加項目包括田徑、游泳、桌球、羽球、網球、柔道、跆拳道、射箭、擊劍、高爾夫及體操,共計31名隊職員255名選手參與賽會,總計獲得18面金牌、24面銀牌及17面銅牌,成績亮眼。田徑隊許俊傑同學榮獲本屆大運會「最有價值」運動員(MVP; Most Valuable Player)。在泳池畔,最值得慶賀的是本校生傳系程琬容同學曾在2009年東亞運摘下400公尺個人混合式金牌得主,在5月10日下午以1分01秒09的成績,打破100公尺蝶式的全國女子游泳最高紀錄暨大會最高紀錄,這是本校近年來在全大運賽會上首次突破全國紀錄。程琬容在99年全國大運會游泳女子公開組50公尺蝶式及400公尺混合式二項決賽亦打破大會紀錄。目前由程琬容所保持的全國大專院校運動會游泳公開女子組大會最高紀錄包括:200仰、50蝶、100蝶、400混合式、4×100混合接力等項目。此外,本校各代表隊表現優異,成績如下:

田徑 一般女生組團體錦標 冠軍
游泳 公開男生組團體錦標 季軍
  公開女生組團體錦標 冠軍
桌球 一般男生組團體賽 冠軍
羽球 一般男生組團體賽 第五名
  一般女生組團體賽 第五名
網球 一般男生組團體賽 冠軍
柔道 一般女生組團體錦標 亞軍
射箭 一般男生組團體賽 季軍
擊劍 一般男生組銳劍團體賽 第四名
  一般男生組軍刀團體賽 第四名
  一般女生組鈍劍團體賽 亞軍
高爾夫 一般男生組團體賽 冠軍
體操 一般男生組成隊競賽 第四名
ENGLISH 常見詢答 學術單位 行政組織 認識台大 服務資源 研究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