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大學_標題 主選單
校園焦點標題
:::

臺大、椰林、歡樂頌-歡慶創校82年
11/15舉辦校慶大會茶會暨癌醫中心動土大典

本校於11月15日(星期一)上午9時,在校總區綜合體育館舉行創校82年校慶慶祝大會,會中頒授名譽博士學位予胡佛院士-胡院士在臺灣法政研究具崇高成就與貢獻;同時表揚9位傑出校友,學術類:楊祖保(化學工程系)、孟懷縈(電機工程系)、工商類:曹興誠(電機工程系)、許照惠(藥學系)、盧志遠(物理系)、蔡宏圖(法律系),以及綜合類:程禹(土木工程系)、錢復(政治系)、余玉眉(護理系)等9位。慶典由校長李嗣涔主持,邀請本校歷任校長、各地校友及國內外各界貴賓與會,典禮後隨即在國際會議廳舉行校慶茶會。

不同於以往,今年校慶活動首推由各學生社團結合畢業校友首次規劃的「社團尋根」活動。藉由社團靜態文物展、社團回顧講座及出版專刊「薪傳」等活動,以期建立社團與畢業校友聯繫的機制,同時蒐集社團歷史文物資料,保存校園文化資產。

校方並精心規劃『臺大、椰林、歡樂頌─「呂紹嘉、王健與NSO國家交響樂團」戶外音樂會』,在椰林大道享受香醇濃郁的大提琴,沉浸在交響樂的激昂與沉靜,在星空下合唱歡樂頌,一同歡慶臺大82歲生日。

各系所、學生社團、教職員工也熱烈推出多項慶祝活動,內容包括各領域學術論壇、藝術講座、藝文展演、海外教育展、歐洲城市文化展、校慶園遊會、校友懷舊之旅、社區民眾導覽以及多項知性參觀導覽活動,活動詳情請參閱網址:http://www.ntu.edu.tw/activities/festival2010/index.html

此外,籌設三年,校慶當日由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先生捐贈本校設立的「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癌醫中心醫院」,在臺大醫院公館院區舊址舉行動土典禮。以「華人第一、世界一流」為目標,癌醫中心的成立將為世界癌症治療,建立新的里程碑。

癌醫中心規劃有新世代質子治療中心,並發展應用雲端科技的遠距照護,為癌症病患創造一個更精準的診斷與治療環境。癌醫中心更採取開放式平台,與各大醫療院所合作,共同對抗癌症,藉以嘉惠更多患者與家屬。

ENGLISH 常見詢答 學術單位 行政組織 認識台大 服務資源 研究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