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大學_標題 主選單
校園焦點標題
:::

2011亞太國際教育年會暨博覽會在臺大

首度在臺灣舉辦的亞太高等教育界盛事-2011亞太國際教育年會(APAIE)即將在3月9-12日於臺灣大學舉行,預計將有超過800位國內外大學校長、高等教育機構主管及國際事務人員參與此一盛會。會中將包含論文發表及展覽、校長圓桌論壇、工作坊、專題討論、和臺灣北中南各校的參訪行程;3月12日舉辦的國際高等教育博覽會則提供國內大專生及高中生第一手海外留遊學資訊。本次活動亦同時邀請到國際知名大師大前研一來臺演講,亦將免費開放給全校師生聆聽。

亞太國際教育協會於2004年成立,與美國國際教育者協會(NAFSA)及歐洲高等教育協會(EAIE)並列世界三大教育協會,旨在促進亞太地區高等教育的發展與合作。2011年第六屆亞太國際教育年會主題為:「亞太高等教育: 影響世界的未來」,明白揭示21世紀是亞洲人主導的舞臺,而高等教育扮演了關鍵角色。本校在教育部的鼓勵之下,代表臺灣取得該年會主辦權,希望能藉由此一會議提倡國際高等教育,並提高臺灣國際能見度。

大會同時邀請中研院院士、前清華大學校長劉炯朗博士及國際趨勢策略大師大前研一博士蒞臨演講。劉炯朗院士之演講題目為:「從孔子到今日:高等教育的核心價值」,介紹東西文化及教育體制之變遷與影響。而亞洲崛起,未來的世界軸心正在輪轉,臺灣的學生應該要更了解自己的競爭優勢,因此本校國際處特別邀請國際大師大前研一博士演講:「亞洲的崛起與高等教育的角色:振興經濟之新平臺」,大前博士將分析及預測亞洲高等教育對當下國際經濟與企業振興發展之影響,這是大前研一首次結合高等教育與振興經濟的演講,精彩可期!

首度在臺灣舉辦的2011亞太國際教育年會(APAIE),不僅可宣傳臺灣高等教育,更是對國際宣傳臺灣整體文化內涵及自然風貌的絕佳機會,對提昇臺灣國際能見度將有高度正面的影響。而此次高教盛事勢必也會為淡淡三月天的臺大校園裡,增添許多國際友人的穿梭身影,臺大人友善的微笑,相信會是對與會者最溫暖的春陽!

ENGLISH 常見詢答 學術單位 行政組織 認識台大 服務資源 研究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