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大學_標題 主選單
校園焦點標題
:::

100年全大運臺大榮獲32金、17銀、22銅

100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聖火5月2日於中興大學點燃,採4區5隊方式在北中南金馬等地164所大專校院進行,本校擔任北一區聖火隊,由體育室莊泰源老師率領軟式網球校隊隊員肩負起北一區聖火傳遞工作,臺大軟式網球隊在99學年度軟式網球錦標賽獲得男子公開組團體賽季軍,女子一般組團體賽亞軍,成績優異,期望能夠引領著本校100年全國大專運動會參賽選手在此比賽中再創佳績,而象徵著和平、友誼、進步的聖火傳遞儀式,亦代表著100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即將揭開序幕。

臺大今年計有田徑、游泳、桌球、羽球、網球、柔道、跆拳道、射箭、擊劍、及體操社團報名,共計29名隊職員250名選手參與賽會,因部份賽程安排,比賽於5月2日陸續開打至5月10日結束,參賽隊伍陸續傳回捷報,首先由女子桌球隊取得公開女子組團體賽第五名,而桌球在一般組團體賽表亦可圈可點,男生組獲得亞軍、女生組獲得季軍;羽球一般男子組表現優異,經過一番激戰之後,勇奪冠軍獎座。

游泳隊不負眾望,在39個破紀錄項目成績打破大會9項紀錄,其中以女子公開組程琬容同學打破3項個人賽及1項接力賽,男子公開組袁平同學打破3項個人賽大會紀錄,成績最為優異。而游泳隊陳卓逸同學經本校提名獲得大會運動精神獎,運動家的風範值得肯定。本屆賽事在5月10日圓滿落幕,臺大今年獲得32面金牌、17面銀牌、22面銅牌,成績亮眼。

除了眾所矚目的全國大專運動會賽事之外,本校手球隊在手球錦標賽中獲得女子一般組團體賽冠軍、男子一般組團體賽亞軍;高爾夫隊在女子一般組團體賽中獲得冠軍,而男子組團體賽則以一桿之差,取得亞軍。足球隊、排球隊、棒球隊在大專運動聯賽中成績亦大放異彩,在激烈的競爭中足球最後獲得冠軍寶座,女子排球隊獲得亞軍、棒球隊獲得亞軍。

ENGLISH 常見詢答 學術單位 行政組織 認識台大 服務資源 研究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