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大學_標題 主選單
校園焦點標題
:::

QS世界大學 2011排名臺大第87名歷年最佳

英國高等教育調查機構QS於9月5日公布2011世界大學排名,臺大排名第87名,是全臺唯一進入全球百大的大學,同時也是歷年最好的成績。此項排名是根據學術界人士評比(今年有超過3.2萬人參加)、雇主評比(今年有1.6萬名雇主參與)、教師與學生比例、教師研究報告被引用次數、外籍教師人數及外籍學生人數等6項指標進行評比。

此次排名展示臺大於第一期邁頂計畫已經達到成效,完成階段性目標,接下來第二期邁頂計畫將著重於改善研究空間與環境,期許從優秀進步到卓越。臺大已經累積一定的動能,往後要延續現有的研究基礎,堅守核心價值、修訂策略、延攬人才、釐清具有競爭力的領域,並與國內外知名大學或學術單位合作,希望在第二期的邁頂計畫中產生飛輪效應(Flywheel Effect,一但使靜止的飛輪轉動後,飛輪的重力和衝力都會成為推動力的一部分,將不再需要耗費力氣,飛輪也會快速轉動)加速成長。

目前臺大以10大中心為基礎,並有以團隊為主的拔尖計畫,屆時會有20個領域得到重點支持;另外也將發掘45歲以下的年輕學者,提供其學術生涯發展計畫,希望持續提升臺大國際學術聲望,引領科技和學術潮流,為社會國家做出更大貢獻。

ENGLISH 常見詢答 學術單位 行政組織 認識台大 服務資源 研究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