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大學_標題 主選單
校園焦點標題
:::

資工系林智仁教授榮獲十大傑出青年

臺大資工系林智仁教授榮獲第49屆十大傑出青年,於9月26日在總統府獲得總統接見並頒發獎項。林智仁教授的研究團隊多年來致力於機器學習之相關研究,成果獲得全球肯定與推崇。

自民國52年起,國際青年商會中華民國總會舉辦「中華民國十大傑出青年選拔表揚」,至今已選出472位傑出青年成為楷模,其中許多人士業已成為國家之中流砥柱,在社會各界發光發熱;今林智仁教授獲頒此殊榮,可謂為杏壇榜樣、社會典範。

據Google Scholar 統計顯示,林教授之研究成果截至2011年5月止,被全球文獻引用超過18,000次;而其所發展的軟體LIBSVM截至2011年4月,更被下載超過250,000次,以及近7,000篇的論文所引用,影響力廣被全球工商業界及相關研究領域。這不僅是臺灣計算機科學研究極為特出的重大成果,亦是全世界難得一見的科學成績。林教授的實驗室自此成為相關領域眾所周知的研究團隊,全世界也因此看到臺灣人的智慧及對科學的貢獻。

林智仁教授回國後才轉入機器學習之研究領域,其於臺大電資學院任教期間不僅完成上述成果,亦培育無數人才,國內外眾多機器學習相關領域的新秀皆是其所培訓的學生,並對資訊科學及相關產業貢獻甚鉅,使我國在該領域成為國際亮點並受到高度關注。

ENGLISH 常見詢答 學術單位 行政組織 認識台大 服務資源 研究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