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大學_標題 主選單
校園焦點標題
:::

生傳系程琬容同學入選2012年倫敦奧運中華游泳代表隊
歡迎師生上網點選加油活動

本校生物產業傳播暨發展學系學生程琬容,繼2009年香港東亞運與2010年廣州亞運之後,再度順利入選2012年倫敦奧運會中華游泳代表隊,參加女子200公尺蝶式項目,為國爭光!

程琬容同學自入學以來在游泳表現上始終亮眼,2009年香港東亞運女子400公尺個人混合式決賽,便一舉擊敗各國好手,以4分40秒21的成績,打破高懸16年的東亞運大會紀錄以及全國紀錄,奪下金牌;2010年廣州亞運,程琬容再接再厲,勇奪銅牌!這面銅牌對於中華亞運代表隊來說更是意義非凡,因為這也是繼1998年曼谷亞運以來,相隔12年之後,臺灣第一面的亞運游泳獎牌!琬容用自己在泳壇上的成就,證明了臺大人允文允武、朝向頂尖之路邁進的卓越精神。

本校游泳代表隊自2008年開始,在李嗣涔校長的支持之下,成為校內重點發展的運動代表隊伍,「培訓選手參加亞、奧運等國際級賽會」與「改寫全國紀錄、大專運動會大會紀錄」即為臺大游泳代表隊的培訓目標。程琬容同學的傑出表現讓校隊士氣大振,有信心再創佳績。在未來的規劃上,游泳代表隊將推動國際交流計畫。期待在國際泳壇上能看見更多的選手為國爭光,將臺灣的游泳水準推向世界頂尖之林!

2012倫敦奧運進入最後倒數階段,臺大師生可利用中華電信推出的「中華加油照集令」活動(網址:http://sports.hinet.net/2012olygame/),為程琬容同學加油打氣,同步為奧運選手聲援。

程琬容近年重要國際賽戰績:
2009年亞洲錦標賽女子200公尺混合式金牌
2009年亞洲錦標賽女子400公尺混合式銀牌
2009年亞洲錦標賽女子200公尺蛙式銅牌
2009年東亞運女子400公尺混合式金牌
2010年亞運女子400公尺混合式銅牌
2011年全大運女子200公尺蝶式金牌,並打破大會紀錄
http://sports.hinet.net/2012olympic/players_detail.html?s=112

聯絡人:體育室林謙如老師 3366-5959分機270

ENGLISH 常見詢答 學術單位 行政組織 認識台大 服務資源 研究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