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大學_標題 主選單
校園焦點標題
:::

北美臺大校友聯合會8月11日正式成立

在北美各個臺大校友會透過多年籌備後,北美臺灣大學校友聯合會(NTUAA-NA) 於2012年8月11日正式成立。當天,臺灣及北美各校友會會長與代表出席踴躍,並特邀母校李嗣涔校長與湯明哲副校長專程參加,與來自紐約、北加州、聖地牙哥、德州以及臺灣校友會逾百名校友共同見證。

李嗣涔校長表示,紐約臺大校友會早在1993年就有成立聯合會的想法,而他從2005年接任以來,也一直想促成聯合會建立,但幾經波折,一直沒能達成願望。直到近年來,校友們才又重新決定聯合會一事,經過各校友會會長過去半年的努力,有幸於8月11日正式成立聯合會。

李校長並指出,臺大在2009年已被列入世界百大大學,從2011年起將目標設定在進入前50大的行列當中,主要方式則是利用組織對組織合作的方式來達成。目前臺大已經與許多世界各地大學及企業達成合作,包括洛杉磯加大(UCLA)、爾灣加大(UCI)與法國多所大學,以及與英特爾公司、安德森癌症中心等企業組織合作成立研究中心,為學生提供更加優異的科學研究、學術環境,而永續基金正可幫助學校實現此類合作,因此希望聯合會成立後,號召更多校友攜手幫助母校。

湯明哲副校長則指出,臺大畢業生有20多萬人,保守估計其中有大約10萬人在美加地區。希望聯合會的成立,能協助找到所有散居北美的校友們,大家一同思考往後能如何為母校做出更多貢獻,因此還需要各地校友的大力支持。未來,希望所有校友能響應每人每年捐贈100美金的募款活動,幫助母校,藉由積少成多的方式,對母校做出回饋,輔助臺大朝全球大學排名前50名邁進。

聯合會創會首屆會長許希聖表示,校友聯合會的成立,是臺大在歷史上踏出的重要一步,其主要功能是將各地臺大校友會聯合在一起,將為大家提供統一為母校貢獻的途徑,也給予所有校友們更加良好的交流平臺,並希望校友們能響應母校每年100美元募款,以行動支持母校與後進。此外,南加州臺大校友會也在當日晚間舉辦了第39屆年會。

ENGLISH 常見詢答 學術單位 行政組織 認識台大 服務資源 研究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