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大學_標題 主選單
校園焦點標題
:::

發現臺大:知識探索新路徑-臺大YouTube EDU正式成立

2013年1月9日,臺大YouTube EDU正式成立,臺大課程邁向國際舞台。臺大YouTube EDU透過全球影音分享平臺,提供國內外的學習者不受時空限制的學習管道,規劃三大主題,Campus、Courses及Focus,陸續推出各系列的影音內容,同時歡迎臺大師生共同參與內容製作,以不同的角度行銷臺大,提昇臺大的國際形象與能見度。

臺大YouTube EDU的目標在建立國際形象,成就國際典範,展示臺大在研究、教學與社會關懷上之卓越成果,進而延攬各國人才,進行跨領域、跨國之合作。 本平臺建構三大主題,透過網路進行無國界的學習。Campus是以校園活動與新聞為主,重點在表現臺大校園人、境、物及互動,以不同層面表達臺大價值與發展。Courses則以臺大開放式課程內容為主,嚴選經典課程,內容在國際上具代表性、獨特性且能成為全球領導或觀摩式課程。Focus以專題報導為主,展現臺大傑出校友、名譽博士及傑出教師於研究、教學或社會關懷之成果,突顯臺大頂尖人才與環境。

透過全球影音分享平台,以全球化視野行銷臺灣大學,展現臺大各領域於國際間之頂尖研究成果,分享臺大在國際上具獨特性與代表性之課程與師資,以及社會關懷與貢獻,達「華人頂尖、世界一流」大學之願景。
網址請參考 http://youtube.com/ntutw

ENGLISH 常見詢答 學術單位 行政組織 認識台大 服務資源 研究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