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大學_標題 主選單
校園焦點標題
:::

邀請全外籍評鑑委員 公衛學院及所屬三個單位完成聯合評鑑創舉

臺大公共衛生學院與所屬健康政策管理研究所、流行病學與預防醫學研究所、公共衛生碩士學位學程,聯合於今年3月18日-3月20日完成校內教學研究單位的評鑑工作。本次評鑑首度邀請全為外國籍的評鑑委員進行評鑑,且根據委員的專長背景,每一位委員負責兩個教學單位的評鑑工作,使各受評單位在有限的經費下可以邀請到最多的外籍評鑑委員。本次評鑑全程以英文進行,各單位之書面資料亦以英文撰寫,是歷次評鑑活動以來的創舉。

在為期三天的評鑑活動中,除了由公衛學院主管進行相關簡報外,也安排評鑑委員與學院及所屬研究所、學程的主管、師生進行面談。該院師、生、同仁也傾力參與此次評鑑活動。第一天上午安排全院教師輪流向評鑑委員介紹自己的研究專長與研究成果。各研究中心的主持人也於第二天向評鑑委員介紹各中心的任務與發展概況。第二天晚上更安排評鑑委員參加公衛系同學舉辦之「公衛之夜」活動,讓委員們到校總區實地體驗學生的課外活動。

此外,本次評鑑活動的第三天下午,特別舉行一場「公共衛生教育與研究的前瞻」(Frontiers in Public Health Education and Research)研討會,邀請本次評鑑的委員們,針對各自專長研究領域與對公共衛生教育的觀察,提出精闢的演講。

為了讓師生能充分與評鑑委員們互動,學院事先透過院課程委員會的協調,讓每一場與教師或同學的座談會,出席師生都非常踴躍。第三天的研討會,300人座的101講堂更是座無虛席,也為三天的評鑑畫下美好的句點。

本次公衛學院之聯合評鑑,很榮幸邀請到多位在國際上享有盛名之公共衛生領域資深學者擔任評鑑委員,包括:
明尼蘇達大學(University of Minnesota)公衛學院院長暨美國公共衛生學院協會(Association of Schools of Public Health)主席John R. Finnegan 教授、密西根大學(University of Michigan)公衛學院院長Martin Philbert教授、內布拉斯加大學醫學中心(University of Nebraska Medical Center, UNMC) 公衛學院院長Ayman El-mohandes教授、University of Central Florida萬德和(Thomas T. H. Wan)教授、杜藍大學 (Tulane University)公衛學院陳紫郎(Ted Chen)教授、哈佛大學公衛學院 李敦厚(Tun-Hou Lee)教授、西北大學 劉江(Kiang Liu)教授、東京大學 大橋 靖雄(Yasuo Ohashi)教授、東京大學 神馬 征峰(Masamine Jimba)教授、香港中文大學 唐金陵(Jin Ling Tang)教授。

ENGLISH 常見詢答 學術單位 行政組織 認識台大 服務資源 研究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