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大學_標題 主選單
校園焦點標題
:::

臺灣大學與臺北市政府共同攜手
打造具有設計遠見的城市

臺北市政府刻正申辦成為「2016年世界設計之都(World Design Capital,簡稱WDC)」,以Adaptive City為目標,透過多數市民的動員與參與,以此作為基礎導入設計改善城市的環境、社群、經濟和文化發展,提升生活效率,並透過設計解決面對的各種問題,達成兼顧適應性、生命力與反省力的Adaptive City。

其中「林蔭大道人行環境改善設計計畫」以新生南路三段(和平東路至臺灣大學大門)、羅斯福路五、六段(基隆路至北新橋前)、和平西路三段(昆明街至梧州街),三條道路範圍及街角空間,尤以人行空間為主要規劃設計範圍。為能打開社區、市民對於街道生活多元想像,臺北市政府於102年9月15日(日)選擇了新生南路三段(鄰近本校大門至真理堂路段),封閉車道舉辦「一日街道生活實驗活動」,邀請周邊臺灣大學學生、社群、市民共同參與,以一比一的街道裝置實體放樣,透過多元活動活絡街道生活,讓市民透過實際體驗並看見人行道拓寬後,街道活動與空間使用的更多創意。

臺灣大學具歷史悠久、人文薈萃的獨特人文氛圍及綠意盎然的生態校園,是臺北文化意象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不僅帶動了周邊溫羅汀書香文化的蓬勃發展,更是臺北城市地景中的一處美麗光景。位處於新生南路三段示範道路內的臺灣大學,當日楊泮池校長在校園規劃小組委員會黃麗玲召集人陪同下,代表臺大以好鄰居的身份出席活動,表達共襄盛舉之意,對於市府的「設計城市」願景給予積極支持,希望透過與市府的合作,共同構思以改善校園周邊交通環境及景觀,並與社區、鄰里產生良性的互動,攜手打造臺北市成為一個具設計遠見的城市。

ENGLISH 常見詢答 學術單位 行政組織 認識臺大 服務資源 研究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