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大學_標題 主選單
校園焦點標題
:::

第四屆亞太創新研討會12月6日至7日盛大召開

第四屆亞太創新研討會(The 4th Asia-Pacific Innovation Conference, APIC)將於2013年12月6日至7日於國立臺灣大學法律學院國際會議廳舉行。本屆研討會主題包含創新相關之經濟、法律與科技管理等多個議題。

亞太創新研討會歷屆均邀請國際間創新領域的重量級學者與會,而國際智慧財權組織(World Intellectual Property Organization,簡稱WIPO)與美國專利局(United State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簡稱USPTO)經濟學家亦出席參加,在國際間已享有高知名度,為創新研究的重要國際會議。

本屆研討會由國立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以及國立中央大學管理學院主辦,國立臺灣大學法律學院、管理學院以及中央研究院經濟研究所協辦。本次研討會邀請到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的Suzanne Scotchmer教授,Brandeis大學的Adam Jaffe教授,義大利Scuola Superiore Sant'Anna的Giovanni Dosi教授,以及英國Imperial College London的Jonathan Haskel教授前來發表主題演講。

本屆研討會共有來自北美、歐洲與亞洲等十餘個國家100多位經濟、財務、法律、管理等各方面學者專家與會,討論有關政府創新政策、專利訴訟、廠商專利策略、知識外溢與技術移轉、全球化與創新、智慧財產權等議題並發表論文。預期在與會學者專家的討論與腦力激盪下,研討會將有豐碩的成果,為全球以及臺灣的創新研究帶來新的思維及政策。

ENGLISH 常見詢答 學術單位 行政組織 認識臺大 服務資源 研究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