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大學_標題 主選單
校園焦點標題
:::

挹注竹北校區教科文學術資源與服務
物理系傅昭銘教授從自然界奈米效應體驗科技應用登場

臺灣大學為回饋服務新竹鄉親,於竹北校區碧禎館出發,展開一系列科普新知、文教藝文與進修推廣服務活動。

本次科普系列服務活動與新竹縣政府合辦,首先登場的是臺大物理系著名教授傅昭銘帶領一同體驗奈米科技的尖端世界,於102年12月27、29日舉辦兩場講座,活動邀請新竹縣內中學師生及鄉親朋友參與。

傅昭銘教授指出,自然界的奈米效應,如蓮葉效應、彩蝶效應、生物羅盤等,充分展現奈米尺度下新穎繽紛的物質現象,若能配合簡易奈米實驗,例如親手合成奈米「紅」金及奈米磁顆粒與藥物標靶等實例,將能體驗奈米科技應用之利益。

臺灣大學楊泮池校長表示,臺大於竹北設立分校,主要目的為提供學術研究與創新育成服務,為回應新竹鄉親期待,積極與新竹縣政府共同規劃舉辦系列活動,以服務在地學子與鄉親。27日邀請竹北高中師生參加,29日邀請新竹縣八所中學師生參加。

12月29日活動當天碧禎館啓動時,楊泮池校長率領臺大團隊出席盛會,除說明臺灣大學學術資源注入縣內科教服務之外,同時亦提供臺大博物館群豐沛科文典藏內涵,展開各項對於新竹縣的文教服務,各界反應熱烈,讚譽有佳。

ENGLISH 常見詢答 學術單位 行政組織 認識臺大 服務資源 研究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