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大學_標題 主選單
校園焦點標題
:::

掛牌暨嵌入式系統晶片軟體開發工具捐贈
生機系-飛思卡爾嵌入式系統電子實驗室

12月24日舉行「臺灣大學生機系-飛思卡爾嵌入式系統電子實驗室」掛牌暨「嵌入式系統晶片軟體開發工具」捐贈典禮。生物產業機電工程學系除了教學成果卓越,近年來更積極與產業密切合作,受到業界肯定,榮獲飛思卡爾半導體股份有限公司回饋。 飛思卡爾半導體公司將價值逾150萬元之「嵌入式系統晶片軟體開發工具」捐贈給臺灣大學生物產業機電工程系教學使用,並提供每位同學一套的教學實習材料,促進學習成效。掛牌儀式由飛思卡爾半導體公司陳克錡總經理、臺灣大學生農學院徐源泰院長共同主持,同時邀請臺灣大學校內主管擔任見證人。

生農學院院長徐源泰博士在掛牌典禮致詞時讚揚飛思卡爾半導體公司是嵌入式系統的世界級領導者,產品廣泛用於汽車、消費電子、工業及網路市場。從微處理器、微控制器到感測器、類比整合電路及連結,是促使我們的世界更綠色環保、安全、健康且更相連的創新的基礎技術。其中某些關鍵性的應用及終端市場包括:汽車安全、油電混合及純電動車輛、下一代無線基礎建設、智慧型能源管理、行動式醫療裝置、消費性產品及智慧型行動裝置。

飛思卡爾半導體公司陳總經理表示,飛思卡爾半導體公司在多元化的發展下,致力與大學合作培養優秀的機電控制設計人才,校園回饋計畫便是透過捐贈的方式,提供學校實驗室所需的設備,進而促進產業、學界、研究單位之合作。

陳總經理稱許「臺灣大學生物產業機電工程學系」長年致力於自動化與機電整合的科學教育與技術發展,經由大學部、碩士班與博士班的訓練,畢業校友成為國家經濟建設、產業發展之中堅,培育人才的佳績廣為社會肯定與讚許。

臺大生機系與飛思卡爾半導體公司雙方企盼藉由此項回饋捐贈活動,積極培訓產業所需嵌入式系統設計及應用人才。

ENGLISH 常見詢答 學術單位 行政組織 認識臺大 服務資源 研究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