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大學_標題 主選單
校園焦點標題
:::

築夢椰林2014年臺大杜鵑花節登場

社團聯展
社團聯展
社團聯展
社團聯展
校友返校DIY插秧活動
校友返校DIY插秧活動

2014年臺大杜鵑花節系列活動3月15日(星期六)上午9時30分於校總區綜合體育館正門口舉行揭幕。學系博覽會及學生社團博覽會亦於3月15日及16日(星期六、日)在綜合體育館及體育館前道路舉行,一系列校園導覽、藝文活動、音樂會、講座等精彩內容伴隨著春天的腳步與校園杜鵑豔麗登場。楊泮池校長在揭幕儀式致詞表示,每年杜鵑花盛開時舉辦杜鵑花節以及學系與社團博覽會,邀請社會大眾與高中生參訪臺大校園不一樣的風貌,能深入瞭解臺大許多已經有五、六十年歷史的社團,見識許多傳統具有特色的多元文化及其傑出成果展現,希望年輕朋友參觀了解之後選擇進入臺大理想科系。

楊校長在回答媒體詢問有關近年香港大舉來臺面試傑出高中生,用獎學金鼓勵高中生到香港念書時則認為不用太擔心,因為全球人才都在流動,學生現在到香港念大學,以後也可以回臺大念研究所,並且相信臺大有足夠的吸引力可以留住臺灣傑出高中生在臺大就讀;同時希望教育部能鬆綁對大學學分認定等相關限制,讓大學發展特色,吸引更多優秀外國學生。

學系博覽會及學生社團博覽會自1997年舉辦至今已邁入第18年,每年均吸引高中同學和家長前來參訪。今年學系博覽會在臺大綜合體育館1樓及3樓舉行,詳盡展示各學系的課程、師資及日後的發展趨勢,為參訪者提供臺大各學系最直接的資訊。學生社團博覽會則在綜合體育館周邊及運動場旁道路展開,推出一系列精采的表演和活動,呈現臺大學生課外活動多樣化與活潑的一面。

重視人文藝術的臺大人為慶祝2014年臺大杜鵑花節,特舉辦系列活動,包括:「春夜輕吻--杜鵑花節臺大人音樂會」、「初春映畫─影像工作坊」、「《寶米恰恰》放映會及導演分享」、「《一種奢靡的實踐——跟著林麗珍去跳舞》」、「《緩行中的漫舞》演出暨工作坊」,歡迎在雅頌廣場聆賞悠揚樂音,在雅頌坊與水源劇場欣賞影片及座談,共同沉浸於人文藝術的薰風中。

為歡慶杜鵑花節,臺大各系所單位舉辦了系列富含知性與趣味性的展覽及講座。展覽方面如:臺大博物館群舉辦「鑑戒與惕勵:走過臺大哲學系事件四十年特展」、「流沙箋手抄紙應用特展」、「臺大兒童博物館」、「昆蟲臉譜徵件入選作品展」、「全新海報主題:『地球的世界史』以及『臺灣島的誕生』」;物理系與中研院天文及天文物理研究所合辦「天文望遠鏡DIY –手工磨鏡體驗及成品展示」、「問A咖」;圖書館之「浪濤與波瀾—齊邦媛教授手稿資料展」及「咱思慕的人—寶島歌王洪一峰特展」;出版中心舉辦「昔字、惜字、習字──體驗鉛字印刷,感受傳統工藝文化之美」等豐富內容。講座方面則包含:吳俊輝教授演講「天文在臺灣」、湯雅雯博士演講「一沙一世界 - 類太陽系的形成」、胡哲明教授主講「所羅門的寶藏」、日本京都大學德賀芳弘教授、美國卓克索大學張錫惠教授會計專題演講。活動內容精彩可期,歡迎各位前往各展演會場聆賞。

杜鵑開花日,亦是校友返校時。杜鵑花節為校友規劃一系列活動,包括於校門口現場申辦校友證、校園導覽、各式校友體驗活動,與昔日同窗好友結伴回母校走走,參與校友專屬的活動。

臺大杜鵑花節自舉辦以來,為參訪者提供臺大各學系最直接的資訊,期盼來訪的學生和家長透過杜鵑花節系列活動,領略臺灣大學校園人文與科學兼備的氣息,也祝福參訪的高中生心想事成,除了在杜鵑花節遨遊臺大,未來亦能如願進入臺大理想的學系,與所有的臺大人一同傾聽傅鐘的迴響,追求卓越,邁向美好的未來。詳參:http://www.ntu.edu.tw/activities/azalea2014/

ENGLISH 常見詢答 學術單位 行政組織 認識臺大 服務資源 研究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