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大學_標題 主選單
校園焦點標題
:::

創勢紀,由你開創自己的路-創創週系列活動

創勢紀-創創週系列活動

七天內,據說神從渾沌中創造了萬物,包括人類。七天內,人能創造出什麼?歷史告訴我們,人之創造力無遠弗屆,足以打造局勢,改變時勢;趨勢由你創造,這就是創創人。七日創創週系列活動,讓你看見不一樣的臺大創創人!

由創創學生會發起預計為期兩個月的群眾募資活動,將展現化小錢為大愛的臺灣群眾力量,同時也是創創學生嘗試各種改變世界的企圖心;這群來自臺大不同科系,對藝術、創業與社會懷抱熱情的學生,將讓大眾知道創創學生的不一樣。 創創學程也將在創創週期間宣布第七屆招生開始,創創週期間將每日舉辦招生說明會,並於4/23(三)晚上6:30邀請成功校友,也是夢想學校創辦人--王文華,和大家近距離分享自身的創業經驗,讓有意加入學程之學子可藉此了解學程之特性。

創創週期間將舉辦一次大型論壇,本次論壇舉辦於4月21日(一)晚間6:30,主題:打造心企業-臺灣社會企業的樣貌及未來機會,邀請生態綠董事長—王韋中擔任主持人,並有「The Big Issue Taiwan 」創辦人暨總編輯—李取中、平臺「社企流」總編輯—林以涵;「Teach for Taiwan」創辦人—劉安婷等社會企業領域代表,帶你一同了解、一同感受社會企業人那顆溫暖、熱情的社會責任『心』。

臺大創聯會為了持續推廣校內創業風氣,將於4月20日(日)舉辦2014 NTU Start-Up Day、4月26日(六)舉辦夏季媒合會。每年定期舉辦的NTU Start-Up Day提供新創研究團隊與創投公司面對面交流機會;而夏、冬二季各舉辦一次的新創公司實習/正職媒合會,更提供臺大學生累積實戰經驗的媒合平臺。創聯會為校園創業團隊連結企業和外界資源的主要橋樑,與創創學程相輔相成,可視為是臺大引領創意創業風潮之兩大主力。

在創意創業學程即將邁入第七年之際,學程冀望和創創學生會、創聯會整合雙方的相關活動,透於臺大校園為舞臺,共同展現六年多來的教學成果。透過創創週多元又豐富的創意創業活動,提供臺大校內學生了解什麼是創新創業精神,期許更多臺大學子能夠一同加入創意創業領域,將所知所學創造其價值,以提升臺灣競爭力並實踐回饋社會之責任。

創創週各項活動訊息

• 創創學生會
群眾募資:彩虹故鄉的願望 - 將您的愛心送入天堂12坪
活動目標:以蛋糕義賣募資100萬,為桃園縣復興鄉哈凱部落重建家園
活動時間:四月至五月底

• 創意創業學程

2014臺大創意創業論壇  打造心企業:臺灣社會企業的樣貌及未來機會
活動時間:4月21日(一) 18:30-20:30
活動地點:臺大管院一館B1 正大國際會議廳
主 持 人:王韋中 生態綠董事長
講 者:
林以涵 社企流 總編輯
李取中 The Big Issue Taiwan 創辦人暨總編輯
劉安婷 Teach for Taiwan 創辦人
線上報名日期:103/03/20-103/04/16
線上報名方式:http://ppt.cc/2niO

招生說明會
(一)分院招生說明會
活動時間:4/21(一) 12:10-13:10
活動地點:生科學院 - 博雅201
電資學院 - 電二142

(二)創業人講座暨大型招生說明會
活動時間:4/23(三) 18:30-20:30
活動地點:博雅102
講 者:王文華

(三)創創學長姐分享暨小型招生說明會(每場次人數有限,歡迎盡速報名)
1.創意也能實踐社會公益
活動時間:4/22(二) 18:30-20:30
活動地點:創居
講 者:阿嬤的紙飛機 - 郭家佑、SOMEBODY - 廖品淨
2.我在實踐創業的列車上
活動時間:4/24(四)18:30-20:30
活動地點:創居
講 者:王涵、林小晴、魏妤庭

招生說明會各場次線上報名方式:http://ppt.cc/PNS3
招生說明會活動現場皆備有精緻餐點,歡迎大家重複報名,相揪一起來喔!
創居地址:臺北市大安區基隆路三段30巷2弄2號,舟山路底、學人宿舍旁

• 創聯會

2014 NTU Startup Day
活動時間:4月20日(日)09:30-17:00
活動地點:臺大綜合體育館1F
活動內容:創業論壇、新創團隊發表、新創團隊展覽。
創業論壇:「面對全球挑戰,臺灣創業人的危機與轉機」,主持人-遠見雜誌楊瑪利總編輯。
與談人-PC Home詹宏志董事長、訊連科技黃肇雄董事長、基亞生技張世宗董事長、智融創新陳五福董事長共四位知名校友創業家。
發表團隊:18組,分為資通訊創新、創新生活應用及綠能生醫應用3組。
展覽團隊:36組。
線上報名日期:即日起至4/18 12:00截止
線上報名方式:http://goo.gl/LQKHNO

2014 新創企業實習/正職夏季媒合會
活動時間:4月26日(六)13:00-17:00
活動地點:臺大普通教學館B1闈場
參展團隊:49組
提供職缺:50個實習職缺及90個正職職缺,共計140個職缺。
線上報名日期:4/1起至4/24 12:00截止
線上報名方式:http://goo.gl/BJUbxR

創聯會相關活動資訊詳見:
創聯會粉絲頁www.facebook.com/NTUEA
創聯會聯絡方式:02-33661588張先生

創創週系列活動、創創學程招生報名訊息詳見:
創創官網http://www.cep.ntu.edu.tw/
創創學程粉絲頁www.facebook.com/NTUCEP
創創學程聯絡方式:02-33661462/02-33669814 黃小姐/吳小姐

ENGLISH 常見詢答 學術單位 行政組織 認識臺大 服務資源 研究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