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大學_標題 主選單
校園焦點標題
:::

臺大生獨創 App 幫助解決臺灣教育問題

臺大資工系學生利用課餘時間自製手機 App「ScoreMaster」,讓國高中生遇到問題時只要透過拍照上傳,臺大生就會用網路回覆答案,不到兩個月已經超過五百位學生使用。相較於傳統補習班,ScoreMaster 讓學生能直接用手機與臺大的老師交流,任何時間地點都可以使用。也不像家教有科目限定,不論國文、英文、數學、物理、化學、生物、地理、歷史、公民和地科,全科都可以問。

ScoreMaster 讓學生能夠在同一題內不斷地發問,無論遇到任何問題都可以確實「搞懂」,不再擔心有似懂非懂的狀況產生。此外,問答設計上有別於過去的線上問答平臺,發問的問題只有自己和老師能看到,讓學生能放心大膽地表達出學習上的任何問題。ScoreMaster 是第六屆臺大創意創業學程下的一個專案,學程主任李吉仁表示:「看到學生們自發性地想要改善臺灣教育,我們做師長都非常鼓勵!」

「在臺灣的教育體系下,學校的資源並不能滿足學生,他們只好透過補習班和家教等管道加強,但這需要花費許多額外的時間與金錢,」創辦人楊立群表示,「所以我們創立 ScoreMaster,為學生提供一個新的學習管道,讓他們能夠更簡單、有效率的學習。」目前 ScoreMaster 團隊人數已經超過四十人,由臺大各科系的學生組成,成功解決了上千題問題。

目前 App 在 GooglePlay 和 AppStore 皆可下載,有著滿分五星的評價。
更多資訊請上http://scoremaster.tw/

創意創業學程第七屆招生申請中
申請日期: 4/21( 一 ) 至 5/21( 三 )17:30截止
歡迎 對創意創業積極熱情且有濃厚興趣、 樂於團隊合作、正向面對挫折、勇於開創新局者,且具臺灣大學學籍之在校學生申請。
申請流程詳見創創官網:http://ppt.cc/z3NT

ENGLISH 常見詢答 學術單位 行政組織 認識臺大 服務資源 研究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