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大學_標題 主選單
校園焦點標題
:::

趙廷箴文教基金會捐款設立白先勇崑曲講座

財團法人趙廷箴文教基金會董事長趙元修先生暨執行長辜懷箴女士捐款新臺幣100萬元,為期三年,於文學院設立白先勇崑曲講座,簽約儀式於4月30日下午4時於本校貴賓室舉行。趙董事長及辜執行長秉承基金會創會宗旨,以弘揚中華文化爲目標,特在文學院設立白先勇崑曲講座,以提升全校學生對傳統文化的興趣,也同時對外文系校友白先勇先生在推廣中華文化上的努力表示敬意。

趙元修董事長、辜懷箴執行長暨白先勇先生於4月30日下午4時到訪,由楊泮池校長代表本校簽約,並由文學院院長陳弱水教授、戲劇系主任林鶴宜教授及王安祈教授全程陪同。楊校長感謝基金會的捐款,同時表示,本講座的設立將使本校朝傳統華人文化的學習中心更進一步,吸引更多外籍學子,講座課程的多元形式——如多媒體及網路開放課程——將可在國際間發揮更大影響力。

白先勇先生於本校外文系求學期間受夏濟安先生啟發,先於《文學雜誌》上嶄露頭角,後與同學王文興、陳若曦、歐陽子等人創辦《現代文學》,掀起臺灣文學史上現代主義的風潮。白先生本人的創作遍及小說、散文、劇本,並參與許多舞臺劇、電影、電視劇、崑劇之演出製作,近年來對於崑曲的保存、推廣和傳承不遺餘力,在活色生香的現代媒體中,傳揚古典高雅藝術的悠遠神韻。

白先勇崑曲講座將於103學年度開始運作,擬邀請校內與國內外之戲曲學者與專業人士蒞校授課,授課過程全程專業錄影,一方面作為課程案例教材,一方面作為珍貴的影像資料可公開發行,另也將配合課程舉辦崑曲公演。

ENGLISH 常見詢答 學術單位 行政組織 認識臺大 服務資源 研究發展